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否企稳还需关注两点

大盘是否企稳还需关注两点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银行、保险、酿酒等蓝筹股下跌,带动大盘回补3331点附近上行的缺口,大盘最低回踩3328点附近,随后银行股逐步走稳,宁波银行领涨,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关键时候,资源股全线拉升,西藏矿业率先涨停,带动大盘翻红,至发稿时,沪市以红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青海板块、矿物制品、稀土永磁、西藏板块、有色、锂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股、电信运营、智能穿戴、建筑节能、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大盘开始探底回升》分析说“昨天领跌大盘的是银行、酿酒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这些板块前期介入资金较大,短期不可能全部撤离,后期应该还有反复拉升,主力才能逐步撤离,大盘要想企稳,主要还是要看上证50中银行、地产、保险等蓝筹股的动态,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要它们能够企稳,今天大盘有望开始展开反弹”,结果,今天银行股打开拉升的第一QIANG ,随后启动资源股拉升,大盘探底回升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有色板块经过了近2个多月的调整,有色板块今天率先反弹,带动超跌个股反弹,西藏矿业涨停,广晟有色北方稀土众源新材华钰矿业盛达矿业厦门钨业等个股全线拉升,有色还是受到期货市场的影响,这个板块能否连续走强,大家还是要关注期货市场的走势,但该板块反弹,说明前期连续下跌的个股有反弹的机会,建议大家注意超跌股。

大盘在8月28日跳空向上留下3331点向上的缺口时,我们就提示,这个缺口短期不会回补,主力应该要反复诱多,上攻3500点附近等场外的资金入场以后,主力再杀跌回补,将场外的散户套在高位,大家可以查看我们当初相关的博客,最终大盘上攻3450点开始急跌回补了3331点附近的缺口,其走势整体符合我们的预测,目前大盘已经回补了向上的所有缺口,大盘是否已经企稳?我们觉得还需要关注两点:

一是大盘生命线在3380点附近,如果是强势市场,这条均线应该要在3天内回补,目前已经失守两条,所以,下周关键是看能否放量站上3380点,能放量站上,大盘有望启动,否则,后期大盘还将向下回踩3300点附近,不排除跌破3300点;

二是前期强势的银行、酿酒能否再次强势?个人觉得酿酒板块再次启动带动大盘上涨的概率不大,但银行行股还有机会,如果银行股启动,券商能否接力?这是大家需要留意的,再就是今天启动资源股能否保持强势?大家也需要留意。

操作上,昨天大盘急跌建议大家补仓,今天拉升应该都有不同程度的盈利,目前依然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不建议大家重仓,盘中做踢部分不建议久留,小仓位机动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