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现象出现必须减仓

这个现象出现必须减仓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36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8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34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3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拟筹资不超过32亿元;铁路“十三五”规划印发:2020年高铁网覆盖80%以上大城市;铁路“十三五”规划印发:2020年高铁网覆盖80%以上大城市;本周274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减少42.29%;国土部研究宅基地改革思路 试点范围将拓展到33个试点地区;发改委:合理控制铁路建设规模和节奏 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中办国办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国资委加强央企PPP风险管控:实行总量管控、重大决策终身追责;“信联”落地 互金协会发起设立个人征信机构互联网金融协会提示现金贷风险 无资质机构应立即停止放贷;孙宏斌为控制乐视核心资产做两手准备:不排除会抛弃上市公司乐视网美丽生态: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 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蒋文;茅台酱香酒公司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销售额突破56亿元;宁波精达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公司9.05%股份;皇氏集团:徐蕾蕾正加大筹资力度解决质押股份问题;中国移动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 加大5G标准等方面投入;乐视网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还在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实确认;涪陵榨菜:股东拟减持789万股公司股份 占比近1%;京东方A:重庆渝资拟减持不超3.47亿股 占总股本1%;康德莱:股东拟减持不超16.71%公司股份;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纳指和标普指数创收盘新高;原油期货收涨0.93美元,涨幅1.60%;黄金期货收跌0.32%,报1292.6美元/盎司等。

周末消息面比较平静,IPO5家融资不超过32亿基本与上周持平,但目前的行情跟上周不可同日而语,弱势行情更容易放大利空忽视利好,所以,这个IPO最多只能解读为中性,不排除市场解读为利空,如果是利空,次新股还将继续回调,建议大家回避涨幅较大的次新股。

技术上,上周大盘回踩3328点附近以后出现无量反弹,大盘在反弹初期一般都是缩量,但如果想大盘继续反弹就必须要放量,否则,最终大盘反弹夭折的概率较大,特别是现在大盘已经连续2天收在60日线下方,理论上今天大盘必须放量站上60日线,否则,大盘60日线就是被有效跌破,一旦确认有效跌破,大盘还将再次探底,回踩3300点附近,所以,今天大家应该关注大盘反弹的力度和量能,如果大盘回抽60日线附近不能放量,建议大家减仓。

板块上,上周五引领大盘反弹的是有色、煤炭等资源股,资源股因为下跌幅度较大,调整比较充分再加上期货市场近期煤炭连续走强,对煤炭股反弹提供了动力,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个板块的动态,只要资源股能够继续保持强势,今天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大盘上攻60日线还需要银行股出力,一旦银行股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上攻60日线附近,否则,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冲高回落。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适当谨慎,仓位重的朋友建议借反弹降低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