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能否延续需关注一点

大盘反弹能否延续需关注一点

今天大盘在银行、石化双雄、地产等蓝筹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3300点附近,随后有色、煤炭、水泥等周期性个股开始回升,带动大盘翻红,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化纤、活跃股、芯片、贵州板块、奢饰品、摘帽概念、信息安全、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石油、银行、中字头、房地产、北京板块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或将引爆高送转行情》分析说“今天大盘应该还有惯性回踩,但大盘在330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再加上市场连续超跌以后,本身有一定的反弹欲望,今天建议关注提前大盘下跌的保险、酿酒等板块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率先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开始企稳反弹,但这个反弹只是短期反弹”。结果保险股没有启动,但煤炭、有色、钢铁等二线蓝筹股启动带动大盘在3300点附近开始反弹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但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率先大盘下跌的白马股贵州茅台今天开始反弹,一旦贵州茅台能够延续反弹,近期下跌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将开始反弹,只要蓝筹股能够启动,大盘短线反弹将一触即发;

二是今天大盘最低回踩3300点附近开始企稳,但反弹没有放量,大盘在反弹初期可以不放量,但如果明天继续反弹还不放量的话,大家要小心反弹夭折。

三是前期超跌的周期股近期连续活跃,市场热点有转向二线蓝筹股的嫌疑,主要一线蓝筹股前期涨幅较大,大家要注意回补一线蓝筹股。

梅泰诺公布高送转今天一字涨停,带动高送转预期个股今天全线反弹,寒锐钴业涨停,富瀚微帝王洁具攻击涨停,金银河爱乐达等个股全线上涨,临近年报公布时期,高送转行情值得期待,大家可以 留意。

钢铁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主要是宝钢股份前期创出新高,抬高了整个板块的估值,韶钢松山八一钢铁攻击涨停,方大特钢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本钢板材安阳钢铁等个股纷纷拉升,这个板块后期回调,大家可以留意。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踩3300点附近建议大家加仓,整体获利应该不错,明天关注大盘反弹的量能,如果明天大盘反弹没有放量,大家就要小心大盘反弹夭折的可能,行情弱势,短线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