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的数字游戏或已终结

高送转的数字游戏或已终结

今天大盘在保险、酿酒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最高上攻3324点附近,随后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尾盘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8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高送转、次新股、百元股、运输设备、酒店餐饮、家居用品、电子支付等板块跌幅靠前;酿酒、奢饰品、保险、化纤、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11只个股涨停,近50只个股跌停,近300家个股跌幅超过5%,但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足50家,大家亏钱效应蔓延,创业板以平盘报收,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久盘必跌的魔咒还将出现》分析说“今天有色、煤炭等相关品种应该走强,如果能加上还在调整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走强,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上攻3340点附近,否则,今天大盘应该还是以盘整为主”。结果,今天有色煤炭冲高回落,但银行、保险特别是酿酒走势较强,最终大盘还是以盘整为主。

证监会对长期未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警惕高送转的游戏陷阱,荣晟环保高送转预案由10转14送7派3变更为10送4派6,华立股份昨天公布高送转,今天开盘停盘都对高送转板块构成利空,该板块今天全线大跌,多只个股跌停,该板块的下跌又引发次新股全线大跌,广哈通信剑桥科技星云股份丽岛新材新余国科等近30只次新股跌停,考虑到管理层的态度,高送转数字游戏或已终结,建议大家回避。

白马股经过调整以后,今天再次走强,小天鹅大涨、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水井坊沱牌舍得等个股纷纷大涨,市场限制了炒小炒新,场内资金只有再次寻找有分红预期的价值白马,但考虑到年底资金撤离的预期,对这些今年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冲高回落,显示大盘上方压力较大,大盘不跌破3300点直接上攻的空间不大,高点应该不会高于前期高点3350点附近,随后还有跌破3300点;但如果大盘不上攻3350点直接向下回踩的话,大家即使跌破3300点,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主要是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已经回调到位,封杀了大盘向下的空间,但目前关键是在个股,临近年报公布时期,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业绩较差的小盘股,高送转等题材股。

操作上,12月份是年底资金结算的时期,市场资金面较紧张,特别是12月份底应该还有一波下跌,整体建议大家注意谨慎,短线要快进快出,不建议盘中追涨,中线建议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