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会否继续磨洋工

今天大盘会否继续磨洋工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9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2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3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任务;新华社:特朗普税改呼之欲出 或加剧全球竞争性减税;保监会:鼓励外资进入责任、健康、养老等保险领域;我国钢铁行业明年产量或将与今年持平;融创中国11月实现新增合同销售金额494亿元 同比增长120%;新华龙:董事长拟增持1亿元-2亿元;佳兆业集团:前11月合约销售约396.42亿元 同比增长39%;南京化纤:股东金光华父女持股合计达5.34% 构成举牌;中设集团:中科汇通拟清仓减持5.34%股份;中国铝业:拟引入中国人寿等对下属公司增资126亿元 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信邦制药:拟回购3亿元公司股份 控股股东的母公司抛增持计划;润欣科技股东上海磐石欣胜投资计划减持3%股份;德奥通航:拟不低于10亿收购通用航空业务资产;华立股份收问询函:高送转方案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之间存在较明显不匹配,高送转预案由“10转10”调整为“10转4”睿康股份:大股东补充质押 质押股份升至持股总数的99.94%;中装建设:中科汇通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鑫茂科技:西藏金杖已追加保证金;德展健康: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ST沈机:改革方案获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方正证券乐视网2位高管质押股票未按约履行债务 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国内期市夜盘收盘 甲醇收涨5.3%,焦煤收跌1.07%,焦炭、动力煤分别收涨0.63%、0.03%。铁矿石收涨0.92%;原油期货实盘价格周一收跌0.89美元,跌幅1.53%;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0美元,跌幅0.4%;美股尾盘回落 纳指收跌逾1%道指再创收盘新高,收涨58.46点,涨幅0.24%报24290.05点等

美国减税对美股都成利好,因为资金可能会流向美国开公司,刺激美国经济上涨,但对A股构成一定的利空,所以,昨天大盘下跌,个股全线下跌,但随着消息面的逐步兑现,该消息对大盘的影响逐步变弱。

华立股份周末预告的是10转10,但在昨天开盘突然宣布停盘,主要原因是收到证监会问询函,高送转方案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之间存在较明显不匹配,昨天晚由10转10改成10转4,对高送转概念股构成一定的利空,建议大家回避这个板块,高送转今年炒作的概率不大了。

技术上,大盘围绕3300点附近已经盘整5天,本来是市场还有一个向上的欲望,最终因为昨天个股的大跌,大盘向上的欲望可能不强,最终大盘将向下跌破3300点,但考虑到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酿酒板块和以中国平安为首的保险板块对大盘还有护盘,大盘即使跌破3300点,向下的空间也不大,最终最终回踩3280点附近还有一次反弹,再次反弹站不上10日线,大盘可能还有下跌,也就是大盘由磨洋工可能变成拉锯战。

板块上,昨天护盘的主要是酿酒、银行和保险板块,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要这几个板块能够继续强势,至少不要大跌,今天大盘还将以盘整为主,如果地产股能够参与护盘,今天大盘或将能出现久违的红盘报收,否则,今天大盘依然以盘整为主。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轻仓应对,短线做到快进快出,短线不要做成中线,中线不要做成股东,最终有赚就撤,弱势行情,多一份谨慎不为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