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已是遍地黄金

创业板已是遍地黄金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0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9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1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2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6公司今日首发上会 5家过会1家遭否;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于12月9日-10日进行原油期货生产系统演练;上交所:引导投资者通过投教活动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红利 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四部委: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科陆电子:董事长倡议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 亏损予以补偿;大连电瓷:终止收购紫博蓝100%股权后 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5%股份;游族网络: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 拟回购3-5亿元股票;被合作投资伙伴卷走5亿元后 国民技术称正筹划现金购买资产事项;三安光电:拟333亿元投建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项目;红相电力股东长江资本计划清仓减持不超3.27%公司股份;万华化学:控股股东拟进行公司分立及整体上市相关工作;天宝食品:控股股东遭遇强平 被动减持57万股;江南嘉捷打开跌停 5营业部买入2.33亿 一营业部出货近亿元;欢瑞世纪:公司股价在质押平仓线以下 正与资金融出方商议延长宽限期;常宝股份:股东嘉愈医疗短线交易;兴源环境及其子公司预中标12.24亿元PPP项目;云煤能源:股东拟减持不超1979.84万股 占比2%;华讯方舟:吴光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达到30%;*ST沪科:拟2亿元出售钢材制品加工业务;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焦煤、焦炭、动力煤分别收跌0.98%、0.75%、0.68%。铁矿石收跌1.19%;原油期货收涨0.15美元,涨幅0.26%;黄金期货收跌12.80美元,跌幅1.0%;科技股未能挽救三大股指颓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9.41点,跌幅0.45%报24180.64点等。

晚间商品期货全线下跌,伦铜大跌创两年最大单日跌幅,焦炭焦煤等全线下跌,美国国会可能会批准税改议案。再加上美国12月份可能还有一次加息都刺激美元指数走强,美元指数跟商品期货就是跷跷板效应,A股市场银行股和商品期货也是跷跷板效应,银行股走强,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就会走弱,主要是市场资金面有限,今天相对应的有色、煤炭等周期性个股还将因为晚间期货走弱而走弱,建议大家回避。

创业板昨天再次放量大跌,一阴吞没前面盘整平台,创业板貌似要回踩前面的低点1641点附近,但前面1711点还有一道支撑,只要这附近能支撑住,创业板有望形成头肩底形态,一旦形成头肩底,创业板理论上至少有200点左右的涨幅,也就是创业板至少要回抽1920点附近,再加上年底资金面较紧张,一旦蓝筹股补跌,创业板或将是遍地黄金。

技术上,大盘昨天最低回踩3000点附近,但昨天的低点和高点都在逐步下移,显示大盘反弹较弱,3000点虽然有一定的支撑,但最终大盘将会跌破3000,回踩3280点附近,这附近大盘有望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只是反弹,后期一旦上证50开始补跌,大盘还将回踩3250点附近,不排除回踩3200点附近,但考虑到中小板、创业板等小盘股已经严重超跌,大盘跌破3000点再次向下,大家手中的个股不一定下跌,因为这段空间的下跌应该是由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完成。

板块上,因为黑色系商品期货下跌,今天有色、煤炭等相关品种将跟随下跌,昨天拉升的主要是银行、保险,今天能否继续强势还很难说,今天建议关注以贵州茅台等酿酒板块的动态,只要这个板块能够启动,再加上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参与复盘,今天大盘或许还是以盘整为主,否则,今天大盘将跌破3300点,回踩3290点附近。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以观望为主,但前期已经被深套的个股建议大家等等再说,目前已经连续下跌,显然不是割肉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