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跳空向下机会还是风险

大盘跳空向下机会还是风险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地产、钢铁等蓝筹股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没有回补,随后大盘一路走低,下午大盘最低回踩3254点附近后开始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钢铁、保险、建材、日用化工、多晶硅、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靠前;高送转、芯片、公共交通、草甘膦、卫星导航、电子支付、人工智能等板块上涨,两市共24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创业板已是遍地黄金》分析说“创业板昨天再次放量大跌,一阴吞没前面盘整平台,创业板貌似要回踩前面的低点1641点附近,但前面1711点还有一道支撑,只要这附近能支撑住,创业板有望形成头肩底形态,一旦形成头肩底,创业板理论上至少有200点左右的涨幅,也就是创业板至少要回抽1920点附近,再加上年底资金面较紧张,一旦蓝筹股补跌,创业板或将是遍地黄金”。最终今天蓝筹股全线大跌,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直接低开跌破3300点,但大盘量能没有放大,市场抛压反而较轻,说明今天大盘向下的跳空缺口有向下诱空的嫌疑;

二是今天大盘虽然下跌,但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跌停家数远少于前期大盘上涨时的跌停家数,说明市场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

三是今天下跌板块主要是前期上涨的蓝筹股,说明这些个股短期出现风险;而上涨的个股主要是题材股,这部分个股短线下跌是机会。

芯片概念股继前期强势以后,今天走势继续强势,盈方微士兰微上海贝岭等多股涨停,聚灿光电大涨7%,韦尔股份长电科技上海新阳等全线拉升,前期我们一直提示,芯片因为受到政策扶持,这个板块回调就是机会,所以,我们建议上海贝岭,今天成功涨停。

前期走强的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今天全线大跌,临近年底资金结算和基金排名,对这类前期大涨的个股后期还有回调,建议大家暂时回避,而对连续大跌的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大家可以适当留意。

操作上,今天大盘跌破3280点建议大家加仓,整体操作不错,但目前还是弱势行情,后期大盘也还有低点,所以,大家反弹的期望不要太高,整体还是要注意空仓仓位,防止大盘再次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