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或许还有探底

下周大盘或许还有探底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早盘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煤炭、有色、钢铁等黑色系全线下跌带动大盘最低回踩3258点附近,关键时候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反弹,沪市最高上攻3397点附近,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随后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8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新零售、食品安全、百元股、次新股、家用电器、保险、化纤等板块涨幅靠前;运输设备、破净资产、保障房、银行、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出博《周期性板块或将继续砸盘》分析说“昨天黑色系砸盘,银行、保险没有护盘,只有中字头走势强劲,中国核建涨停,大盘如果想企稳最终还是要靠率先调整的银行、保险和酿酒板块,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要这几个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否则,今天大盘还将继续探底”。最终银行、宝箱启动,带动大盘探底回升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据媒体报道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交易已经完成,预计在两周内宣布,引发新零售板块走强,永辉超市直线封涨停,三江购物中百集团杭州解百等个股纷纷拉升。但永辉超市中午开始停盘澄清传言,但市场炒作的是预期,无风不起浪,后期复盘应该还有上涨,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次新指数从11月14日以来跌幅超20%,超跌比较明显,今天大盘企稳,次新股率先反弹,阿科力金鸿顺香飘飘中新赛克同兴达澄天伟业剑桥科技纵横通信等超过20只个股涨停,其它个股全线拉升,目前市场没有量能,次新股上方没有套牢盘,所以走势比较灵活,但下跌起来也较快,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但稳妥的朋友不建议介入,小心驶得万年船。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周线连续调整4周以后,今天收出下影线与实体等长的小阴线,显示大盘下方有一定的支撑,但支撑不强,否则,今天大盘应该可以拉升更猛,这点主要是因为大盘前几周下跌打击了市场人气,大盘下方60周均线在3224点附近,如果今天大盘能够直接砸到这附近,拉升可能会更好,今天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可能就是因为大盘回踩力度不够,下周大盘有望回踩到这附近,随后产生周线级别的反弹,但也只是反弹,后期大盘如果不能放量站上3350点附近,大盘后期还有再次探底。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轻仓应对,快进快出,短线注意次新股、小盘股反弹的机会,中线依然建议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