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次新股为何大涨

今天次新股为何大涨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回踩昨天的低点附近,银行保险拉升,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领涨,带动大盘反弹,大盘最高上攻3295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量能没有放大,沪市逐步回落再次回踩早盘低点附近,关键时候,次新股前面反弹,招商公路由跌停到涨停,带动次新股全面上涨,两市近40只次新股涨停,下午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2点报收,创业板今天走势较弱,上午跌破前期低点,最低回踩1742点附近,最终还是以平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次新股、工程机械、运输设备、供气供热、上海自贸、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奢饰品、家用电器、酿酒、食品饮料、民营医院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涨停家数较前期大幅增加,说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早盘我们出博《市场或已进入低吸节点》分析说“就目前看,大盘想企稳还是看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些板块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谨慎,但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逐步低吸,主动买套,现在介入短期可能会被套,但不会套很久”。最终今天银行、保险拉升,带动大盘探底回升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早盘建议大家逐步介入,今天应该获利不错。

次新股今天一枝独秀,两市不到55只涨停股,有近40只个次新股涨停,主要原因一是近期次新股发行数量较少,给了市场踹息的机会;二是近期发行的次新有近20只跌破了当天发行价格,次新股有破发的嫌疑,招商公路就是代表,今天出现天地板;三是近期闪崩个股不断出现,次新股闪崩的概率基本没有,市场资金也有寻求避险的嫌疑;四是每轮行情的启动一般率先启动次新股,而大盘连续向下回踩没有跌破3254点,新行情有启动的迹象。

盘中再度跳水,指数跌破12月6日低点,创四个半月新低,市值排名前20只,仅4只飘红,阳光电源光线传媒三环集团沃森生物等全线下跌,目前我们还是坚持以蓝筹股反弹为主,创业板应该要到明年3月份左右启动,短线还是建议大家回避。

昨天大盘放量下跌,我们分析大盘放量主要是昨天上午第一小时拉升时放出,说明已经有资金入场追高,今天大盘开始反弹也就爱很正常了,就目前看,大盘后期还有上攻3322点附近,只有放量站上3322点,大盘才有望上攻3400点附近,否则,大盘上攻3322点附近以后还有向下探底,但大盘低点在不断太高,大盘向下跌破3254点的概率偏小,所以,整体问题不大。

操作上,今天早盘建议大家逐步加仓,整体获利应该不错,随着年终结算的结束,后期资金面有所改善,大盘有望逐步走稳,整体建议大家逢低做多为主,但要注意回避前期暴涨还没有回调的个股,这种个股在年终抛压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