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后期会否迎来曙光

大盘后期会否迎来曙光

今天大盘在有色、酿酒、工程机械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有色、券商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3294点附近,下午稀土永磁、工程机械、贵州茅台参与拉升,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盘中最高上攻3304点附近,后因市场抛压较重,两市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0点报收,创业板今天也是低开高走,最终勉强以红盘报收,走势远弱于主板,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贵州板块、酿酒、奢饰品、有色、稀缺资源、黄金、稀土永磁、煤炭等板块涨幅靠前;供气供热、维生素、电信运营、半导体、智能医疗、信息安全、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市场还有部分抛压》分析说“昨天领跌大盘的是酿酒和银行、保险等蓝筹股,贵州茅台折价大宗交易,显示酿酒板块还有向下调整,贵州茅台的调整还将带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向下回调,目前只有煤炭、有色、地产等板块能够参与护盘,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要它们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但贵州茅台今天走势强于预期,最终大盘走势也是强于预期,但整体探底回升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前期贵州茅台回踩600元附近时,我们提示719元不是贵州茅台的高点,最终贵州茅台还有新高,详情见前期博客,今天贵州茅台在大宗交易大幅折价的利空情况下,贵州茅台还能大涨,主要原因就是基金介入较多,短期难以全身而退,所以只有选择拉升吸引眼球,引起场外资金追涨,后期贵州茅台还有高点,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伦铜伦铝创出近期新高,引发今天有色板块全线拉升,有色板块的拉升又带动了周期板块的走强,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八一钢铁洛阳钼业厦门钨业宝泰隆宝钢股份等周期股集体拉升,周期股自今年8月份上涨以后,近期调整比较充分,在年底基金排名的大势所趋之下,基金选择拉升有色、煤炭也是情理之中,后期回调大家可以留意。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盘中跌破昨天的低点,但收盘阳线基本吞没了昨天的阴线实体,显示大盘走势较强,后期只要量能配合,大盘有望再次上攻到3400点附近,考虑到明天是周末收盘,再加上年底还有一定的获利筹码撤离,大盘明天应该还有震荡,但总的上攻方向不变,节后资金面将有所缓解,大盘有望迎来曙光。

操作上,昨天建议大家撤离天然气和次新股板块,今天天然气板块全线大跌,早盘建议大家关注有色、煤炭,今天这两个板块涨幅靠前,在3月份之前还是建议大家以关注蓝筹股为主,因为贵州茅台的走势已经代表了蓝筹股的方向,创业板还是要等到3明年3月份以后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