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板块能否王者归来

雄安板块能否王者归来

今天大盘在雄安板块全线大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上午大盘最高上攻到3379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太快,市场追高量能不足,下午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酒店餐饮、河北板块、宽带提速、电信运营、雄安新区、钛金属、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靠前;供气供热、次新股、保险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1.4%,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大盘或将盘整整固》分析说“昨天领涨大盘的主要是水泥、煤炭和地产股,特别是地产股早盘拉升极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昨晚焦炭焦煤期货大涨,有色锌创出近10年新高对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构成利好刺激,今天建议关注有色煤炭的动态,只要资源股今天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继续上攻到3360点附近”。结果早盘有色、煤炭走势较强,但雄安新区板块拔地而起,该板块近30只个股涨停,最终大盘走势强于预期。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刺激今天雄安新区板块全线大涨,保变电气科林电气建科院博深工具冀东装备首创股份东方能源等近30只个股涨停,该板块自去年上攻以来,已经连续调整了近10个,技术上调整比较充分,后期调整以后有望开启新行情,但该板块的上涨说明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都有望开始补涨,如下图技术指标所示形态:


午后保险股开始跳水,新华保险跌逾4%,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跌超2%,中国人寿跌近1%,昨天跳水的是工商银行,今天跳水保险,说明大盘经过连续上涨以后,主力有压盘的意味,也就是后期还是以慢牛格局为主,涨多了就会出现蓝筹股下跌压力,大跌了就会出现蓝筹股护盘,最终大盘应该是盘整向上,只有大盘放量站上3450点,明年大盘有望上攻到3700点附近。

大盘已经连续上涨两天,去年的今天,大盘也是经过两根中阳线,随后回调以后,出现一年的慢牛行情,大盘再也没有回踩到当初的低点,历史不会重复,但有惊人的相似,3254点或许就是本轮调整的低点,后期大盘回踩只要不跌破3254点,大盘有望开启一轮新行情,所以,整体建议大家持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