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去年的上涨历史会否重演

去年的上涨历史会否重演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38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36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47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同存备案新规出台 今年银行发行额度缩水成定局;证监会:两公司首发获通过 一家未通过;央行将通过整顿来逐步引导压缩、清退一些不规范的比特币矿场;河北召开会议 原则通过省政府《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信部:2018年要继续坚定不移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政府不能不公平对待企业或搞地方保护;虚拟运营商牌照上半年有望发放;央行闭门会议讨论对比特币矿场限电 并非关停;沪伦通“通车”指日可期 模式将完全不同于“沪港通”;新华社展望2018:IPO常态化等八大关键词绘就资本市场“新时代”;上周新增投资者数连续六周下降;武汉: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达4万辆;东易日盛:定增获万科链家捧场;万科2017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 同比增长45%;中顺洁柔:控股股东拟推10转10派1元;ST保千里连续三日一字跌停 公司称正在寻找债务重组机会;常熟银行发布业绩快报 2017年净利12.67亿元;云投生态:联合预中标曲靖市PPP项目 总投资逾20亿元;万里马:预中标被装物资装备金额逾1亿元;华峰超纤:子公司投资6.42亿元新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东方明珠:与中国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峰超纤:子公司投资6.42亿元新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红旗连锁: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转让部分股份完成过户;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焦煤、焦炭分别收跌0.59%、0.12%,动力煤收涨0.49%。铁矿石收跌0.65%;美联储会议纪要: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继续渐进加息;原油期货收涨1.26美元,涨幅2.09%;黄金期货收涨2.40美元,涨幅0.2%;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8.67点,涨幅0.40%等。

当初推出沪港通时,两市蓝筹股走势强劲,目前沪伦通“通车”指日可期,蓝筹股的行情行情还将继续,特别是低估值的银行、券商后期有望可继续上涨,从而带动大盘上涨。

去年元旦节后,大盘也是连拉了两根中阳线,第三天上攻以后,随后开始高位盘整,随后大盘创出调整的新低3044点,然后走出了一波春季上涨行情,如下图:

历史只会惊人的相似,不会简单的重复。今天是元旦节后第三天,大盘应该还将继续上涨,重复去年的故事,但是今年与去年又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去年新股发行是每周10家,市场最终不堪重负,最终出现调整新低,现在IPO发行已经降到10家以下,市场也适应了IPO常态化;比如去年蓝筹股估值还在低位,今年蓝筹股已经经过连续大涨,估值不可同日而语,如贵州茅台已经在高位等,所以,想大盘像去年一样大涨不太现实。所以,大盘上攻以后还有再次向下回踩,但3254点应该不会跌破,随后大盘也将出现一波春季行情。

板块上,昨天领涨的主要是雄安新区板块,但保险包块出现砸盘,前天是工商银行砸盘,昨天是保险股砸盘,主力明显是要放缓大盘上攻的步伐,所以,今天大盘如果继续大涨,不排除还有蓝筹股出来砸盘,比喻银行、地产等,但大盘如果想上攻,市场还需要蓝筹股领涨,晚间煤炭、有色期货调整,这个板块今天领涨的概率不大,目前就剩下银行、地产、保险以及中字头板块,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的动态,只要保险股不砸盘,其它几个板块有2个以上的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继续上攻,否则,大盘将是盘整等待5日线上移。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持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个股最好等回踩以后考虑低吸,比喻雄安新区板块,短期冲高以后还有回调,回调以后可以考虑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