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时重势 跌时重质

涨时重势 跌时重质

今天大盘在地产、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上午大盘最高上攻到3531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沪市最低回踩3504点附近,下午地产股再次发力,石化双雄参与拉升,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最高上攻到3533点附近,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房地产、银行、次新股、运输设备、中小银行、石油、体育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武汉规划、苹果概念、钢铁、智能交通、抗流感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盲目追涨还需一份谨慎》分析说“昨天领涨大盘的主要是周期股,晚间有色期货有所走强,今天这些板块或将还有表现,银行股昨天大多冲高回落,今天应该还有一天调整,但地产股特别是二线地产股已经连续调整多天,今天有望出现反弹,所以,今天建议关注有色、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两个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上攻到3520点附近”。结果,今天银行、地产走势较强,特别是石化等蓝筹股参与拉升,大盘站上3520点,走势强于预期!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昨天走强的创业板今天走势弱于主板,说明市场热点还是在蓝筹股,创业板昨天是主力第二波吸筹,随后还有盘整,盘整以后还有第三波吸筹,一旦吸筹完成,创业板将出现翻倍行情,但主力什么时候完成创业板吸筹?这点谁也不知道,但出现第三波逆势大幅拉升以后,大家就要注意考虑创业板随时会启动;

二是今天领涨大盘的还是地产、银行等蓝筹股,特别是金地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工商银行等大盘股出现领涨,这就是涨时重势,跌时重质,风来了,大象也能上天。

三是今天大盘跳空向上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这个跳空缺口应该是普通缺口,后期应该要回补,但什么时候回补?就要看蓝筹股轮动的情况,如果一带一路中字头等个股接力上演,大盘有望上攻到3600点附近以后再回落回补今天的缺口,否则,这个缺口应该在本周内回补。

操作上,今天大盘虽然上涨,但个股跌多涨少,主要原因是市场上涨的都是大盘蓝筹股,市场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大盘蓝筹股又分流了资金,所以,个股普跌很正常,操作上,近期还是建议大家以蓝筹股为主,但不建议大家追涨,个股到达压力位附近该减仓还是建议减仓,整体仓位建议控制在半仓左右,等待大盘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