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春天是否到来

创业板的春天是否到来

今天大盘在银行、券商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上午快速拉升到3557点附近以后开始回调,大盘最低回踩3527点附近,而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开始直线拉升,创蓝筹股网宿科技暴风集团等攻击涨停;下午券商再次启动,中国石化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到3569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量能不够,尾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4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券商、国产软件、互联网、电子支付、智能医疗、软件服务、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家用电器、保险、酒店餐饮、维生素、酿酒、稀缺资源、煤炭等蓝筹股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3%,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创业板或开始第三波吸筹》分析说“今天如果创业板大幅低开下跌,回踩1730点附近的话,创业板或将再次出现惊天逆转,不排除主力进入第三波吸筹,主要原因是近期市场热点都在蓝筹股,主力手中的创业板仓位比较低,必须要借各种利空反复吸筹,等获取了足够的筹码,市场热点再转向创业板”。最终创业板的走势还是强于预期,创业板最低回踩到1752点附近以后开始出现惊天逆转,最终收盘大涨,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乐视网今天复盘,跌停没有任何悬念,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是乐视网会有10个以上跌停,但如果连续3个以上跌停,前期融资融券该股的朋友都将崩盘,目前关键是看乐视网会否出现连锁反应,如果乐视网崩盘没有人增加抵押物或者带动其他相关个股也崩盘的话,那创业板后期还有调整,回踩5日线附近,等乐视网打开跌停以后创业板再走强,否则,不排除创业板后期只是高位盘整,后期将会跟随主板联动上涨,也就是创业板的春天已经到来。

去年大盘在3000点附近时,我们多次提示,大盘上涨不会放量,因为场外的资金不会入场,韭菜只会在大盘站上3500点以后才会入场,目前大盘开始放量强势上攻,以及证券开户数大幅增加都说明场外的韭菜正在加速入场,考虑到韭菜的推动力,后期大盘还将上攻到4000点附近,这附近有望结束本轮反弹行情,但大盘短期上涨太猛,盘中可能随时会出现回调,也不排除会出现日线级别的调整,但在大盘没有站上3700点上攻4000点以前,这些调整都是正常回调,所以,建议大家增加股票投资,包括基金的投资。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但要注意回避前期大涨的个股,逢低考虑年报业绩预增,目前还没有启动的蓝筹股,包括创业板蓝筹股,市场风格还是在蓝筹股,短期内不会轻易切换,但一旦乐视网打开跌停,市场风格可能会转向题材股,这点大家要随时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