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助大盘添光加彩

煤飞色舞助大盘添光加彩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攻,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上攻是关注3569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在358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54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27点附近。

消息面上,市场炒作概念苗头有所升温 已引起证监会的注意;人民币持续飙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6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至6.37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大涨近400点;工信部:加强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 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新华社:停牌九个多月的乐视回归 失信的大股东理应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代价;核电行业将迎“新三角”格局:国务院已批准中核与中核建重组;证监会:1公司首发过会 1家暂缓表决 3家被否;中国将有序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今年年底在上海将举行第一次进口博览会;永辉超市:与家乐福的合作内容和模式暂不确定;民生银行:“泛海系”持股比例升至6.94%;海航投资停牌 海航系A股停牌公司达7家(另外6家: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渤海金控凯撒旅游海航基础);吉大通信:大股东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5.63%股份;南山控股吸收合并深基地B获证监会通过;南纺股份:控股股东终止转让公司控股权;兖州煤业2017年商品煤销量9642万吨 同比增长29%;中信证券披露业绩快报:净利约115亿同比增11%;水井坊: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9%;梅雁吉祥:年报净利预增70.07%;士兰微:年报净利预增70%到90%;包钢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超22倍;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涨,焦煤、焦炭、动力煤分别收涨0.93%、0.88%、1.64%。铁矿石收涨0.48%;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三收盘上涨19.60美元,涨幅1.5%;周三美国WTI原油突破65美元 创三年新高,上涨1.14美元,或1.8%;道指创纪录新高,但科技股拖累纳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1.38点,涨幅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5.23点,跌幅0.61%等。

人民币升值,黑色系期货多数收涨,伦铜收涨3.53%,创2017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伦锌收涨0.87%,刷新2007年以来的高位;黄金白银全线大涨都对有色板块构成利好,今天有色板块有望出现领涨行情,只要有色能够带动煤飞色舞,今天大盘有望再上一层楼。

市场炒作概念苗头有所升温,已引起证监会的注意说明近期市场热点还是在蓝筹股,题材股的炒作只能是偶尔补充,这也不奇怪,主要是贵州茅台2天没有上涨了,但贵州茅台如果再次冲高就是加速赶顶,建议大家回避前期暴涨的酿酒板块,包括同步上涨的其它白马股,如家用电器等。

技术上,昨天大盘再次冲高,收出带有较长下影线的上吊线,但这根上吊线不能称之为吊颈线,因为昨天的下影线都在前一天阳线的实体之内,这根长下影线说明大盘下方支撑较强,后期大盘还有上攻3600点附近,这附近大盘可能才有调整,毕竟场外的资金还在疯狂入场,每次回调都有可能引起场外资金抢筹,但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最终大盘还有向下回踩5日线附近,清除获利筹码以后再上攻。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下跌可以加仓、拉升可以撤离,波段操作,但不建议盘中追涨,板块还是以二线蓝筹股为主,比喻煤炭、有色、工程机械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