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强力上攻会否延续

大盘强力上攻会否延续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54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3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574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8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9亿元;证监会: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 将坚决出重拳打击;证监会:对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处罚告知;证监会拟对多家券商和基金公司采取监管措施;银监会: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 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国资委布控央企金融:严控高风险业务 将建监控平台;河北发改委:今年完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 争取早日获批;新华社:IPO通过率降低或成常态 严格审核“劝退”不合格的准上市企业;上交所:2018年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起底邮储武威79亿票据大案 银监会处罚12家银行2.95亿;湖南、江西全省启动限电措施应对用电缺口;6家企业IPO上会:4家被否1家获通过 1家取消审核;在岸人民币本周累涨逾700点报6.3295元;京东方A:2017年预计盈利75亿元-78亿元;智飞生物: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茅台集团李保芳:努力使茅台股价和市值维持在较为合理的水平;海航集团确认超10亿出售悉尼写字楼;鲁西化工上修2017年业绩预期,净利润19亿到20亿元,同比增长652%-692%;常熟汽饰:两股东计划合计减持8.45%股份;华大基因:预计2017年盈利3.8-4.3亿元 同比增长14.22%-29.25%;神开股份:映业文化举牌持股达5% 拟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网宿科技:未与腾讯就股权合作事项进行过洽谈;阿里巴巴突破200美元 京东突破50美元均创收盘新高;金价周五收跌0.8%;美油突破66美元创3年多新高;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85%等。

近期IPO过会率持续走低,上次7家企业IPO上会,1家通过,6家被否;上周五6家上会:4家被否1家获通过 1家取消审核,新华社发文IPO通过率降低或成常态,严格审核“劝退”不合格的准上市企业说明后期IPO过会还将继续降低,致使本周IPO只有3家,融资不超过49亿元,相比上周的4家,67亿IPO都有大幅降低,IPO降低对次新股构成一定的利好,今天次新股应该有表现,但证监会严控炒小、炒新、炒概念、炒题材的观点,大家也不要希望次新股有较大的涨幅,整体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上周五大盘尾盘出现一波小幅跳水,主要原因是银行股尾盘杀跌,近期大盘已经连续上涨,上周五银行股尾盘杀跌,说明主力有放慢大盘上攻的意味,而就目前的态势,大盘应该是强力上攻,站上3600点以后再回调,既然上周五主力有放慢的意味,那么后期就要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前期涨幅较大的银行、地产不出现故意砸盘,大盘有望继续强力上攻到3600点到3700点之间再回调,否则,大盘上攻3600点附近将向下回调,回踩10日线附近。

板块上,上周五领涨大盘主要是银行、地产、保险等前期活跃的蓝筹股,银行股已经有了压盘的意味,煤炭、有色因为期货下跌的原因走势较弱,最终解铃还靠系铃人,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主要金融股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再攻上周五的高点3574点附近,并且站上3574点的概率较大,否则,今天大盘还将出现冲高回落,但大盘已经连续上涨,我们觉得调一调更健康。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即使大盘回调,向下回踩的极限应该不会低于3480点附近,向下的空间不大,更何况大盘即使回调,大家手中的个股不一定回调,但不建议大家追涨,最终高位站岗的一定是追涨的韭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