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原因引发百股跌停

四大原因引发百股跌停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以及晚间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大盘最低回踩3459点附近,随后地产、酿酒、保险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反弹,但最终因为上攻没有量能,两市题材股大面积杀跌,下午大盘再次跳水跌破上午的低点,盘中最低回踩3454点附近,尾盘虽有回抽,但两市个股还是普跌,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8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奢饰品、酿酒、贵州板块、家用电器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矿物制品、次新股、高送转板块、可燃冰、软件服务、区块链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近百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2.5%,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恐慌性杀跌或将继续》分析说“晚间黑色系期货全线下跌,对煤炭、有色构成一定的利空,这个板块今天还将回调;太平洋财通证券公布业绩预亏对券商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券商也将受此回调;而地产股受到万科的影响,昨天中阴显然说明地产股调整还没有结束,所以,今天护盘的只有中国石油、石化和银行、保险,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要这几个板块能够发力,今天大盘有望在3450点上方企稳反弹,否则,今天大盘还将低开低走,回踩3450点附近”。结果地产股走势强于预期,银行、保险虽然反弹,但石油石化走势弱于预期,最终大盘跌开低走,回踩3540点附近。今天市场为何出现百股跌停?

一是外围股市全线下跌,美股创出2017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打击了市场做多的信心,A股市场再次出现跟跌不跟涨;

二是近70家上市公司向下修正业绩预告乐视网预计2017年亏损超116亿元创下创业板业绩亏损记录,ST保千里24个跌停以后公布亏损数额暂无法确定,獐子岛巴士在线业绩大变脸都引发市场恐慌,致使年报业绩预亏的个股全线大跌;

三是创业板前期出现三波主力吸筹以后,今天再次大跌,显示主力调仓换股还没有完成,还需要较长时间震荡吸筹;

四是年关临近,市场资金面较紧张,场外的资金不敢进场,场内的资金追逐银行、地产、酿酒封等蓝筹股分流了资金,致使大量资金从八类股撤离引发跌停。

今天大盘最低回踩3454点附近,这个点位正好是5周均线和20日线附近,理应支撑较强,大盘连续下跌3天以后,明天将开始反弹,只要大盘能够放量站上3500点,今天大盘回踩的低点可能就是近期的低点,但大盘调整时间太短,后期可能还有回调,但向下的空间不大,跌破3450点的概率不大。也就是大盘下跌幅度到了,但调整时间还没有到。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调整时间,大家要注意甄别手中的个股,只要是业绩向好,有成长预期的个股建议大家坚定持有,而对业绩预亏,走势较弱的个股,后期有反弹还是建议大家注意撤离换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