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大跌或引首只仙股诞生

大盘大跌或引首只仙股诞生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5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15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56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54点附近。

消息面上,深交所:创业板2017年业绩平稳 九成预盈六成预增;中小板2017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 展现良好发展态势;中证报:证监会定调今年工作 A股有望迎来一批“独角兽”;证监会:2018年要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证监会部署2018年任务 要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使命;监管再堵房地产并购贷款漏洞:四证不全不能放任何贷款;史上最凶猛增仓:创业板基金4天涌入33亿 远超大牛市;中注协约谈事务所 要求关注股票质押较多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五粮液系列酒提价;中国海航集团计划上半年处置约1000亿元资产以偿付债务;万科A: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郁亮不再兼任;碧桂园总裁发通知督促核心员工及时跟投:逾期拒不跟投将开除;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意外逝世 不存在40亿入股乐视网的情况;中国铝业:拟127亿收购包头铝业等4家公司剩余股权;大连电瓷天夏智慧:因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全聚德:股东IDG资本拟清仓减持5.87%股份;星云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1元;北京科锐:实控人拟增持公司0.5%至2%股份;云铝股份:云南国资委拟与中国铝业集团合作;千山药机:公司高管遭遇平仓被动减持157.95万股;利尔化学:2017年净利4亿元 同比增逾9成;九安医疗下修业绩预期;中核与中核建获批实施重组;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1.25%-1.5%不变;原油期货收涨0.23美元,涨幅0.36%;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三收盘上涨3.8美元,涨幅0.3%;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涨0.28%,报26149.39点等。

大盘连续下跌,昨天两市近140只个股跌停,6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最耀眼的个股就是ST海润长期盘整以后,昨天破位跌停,股价只有1.02元,今天一个低开就会跌破1元成为继2006年以来的首只仙股,A股市场股价低于一元的就叫仙股,港股市场低于一毛钱的就叫仙股。2017年以来,A股市场港股化,也就是后期可能还会有大量的仙股出现,这种股票一般市值较小,没有业绩支撑,最终被市场遗忘,目前市场2元以下的股票还有ST锐电、ST新亿和中弘股份等3只,仙股的出现标志着后期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长期走弱,建议大家回避。

创业板昨天大跌2.66%,三天暴跌了4.5%,但机构并没有撤离,反而逆势增仓了33亿,可以说增仓规模宏大,远超大牛市,这点也不奇怪,深交所发布创业板2017年业绩平稳,九成预盈六成预增。说明创业板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再加上前期的一路下跌,而主板蓝筹股已经高高在上,新发型的基金选择创业板布局也很正常,这点与我们前期分析的创业板或在2月份末启动也基本相符,而前期主力三波吸筹创业板也需要时间盘整消化大家的获利筹码,随后主力借下跌继续吸筹也很正常。

技术上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短期获得了一定的支撑,今天或将开始反弹,但反弹以后能否正式企稳还要看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这要这些蓝筹股能够稳住,大盘有望在3450点附近形成底部,否则,后期大盘回抽10日线3516点附近以后或将再次探底,再次探底可能会跌破3450点,这点大家注意防范。

操作上,昨天建议大家适当增加仓位,今天大盘反弹,建议大家注意控制仓位,至少要注意撤离昨天加仓部分,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