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爆发性反弹能否出现

爆发性反弹能否出现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431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2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67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80点附近。

消息面上,多家信托集体发声:未收到信托资金降杠杆相关文件;监管并未“一刀切”处理存量1:2信托资金;上海自由贸易港重要进展 政策载体已经明确在洋山;中国央行1月开展中期借贷便利3980亿元;迅雷在美遭集体诉讼涉嫌ICO非法操纵股价;新华社: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将获特别的上市制度支持;河北发布澄清:“河北省采暖季钢铁限产日期推迟”报道不实;中亚管道对华输气减少近半 国内天然气迎来史上最低库存;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因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停牌;风语筑实控人提议10转10股派8元 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乐通股份:控股股东大晟资产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0.00%;*ST海润: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 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中兴通讯全年净利润初步数据45.5亿元 同比增3倍;阿里巴巴将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股权;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营收830.3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46%;ST保千里:通过发函催收、向公安机关报案等措施 尽量减少公司遭受的损失;江南嘉捷:拟更名为“三六零” 证券代码改为“601360”;中毅达: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且数额无法确定;江南嘉捷实现净利润0.68亿元 同比减少57.28%;海澜之家董事长:腾讯50亿入股;*ST云网:控股股东1.82亿股将被拍卖 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光环新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7.12%股份;康德莱:宏益博欣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权;赛隆药业:逾4200万元购买48套商品房 用作人才房;皇台酒业库亏约6700万元 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抚顺特钢收上交所监管函 对财务数据重大调整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湖北宜化盐湖股份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四季度亏损原因;乐视员工持股计划借2.5亿增持仅剩1.6亿 浦发又被坑;黄金期货收涨4.80美元,涨幅0.4%;原油期货收涨1.07美元,涨幅1.65%;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7.30点,涨幅0.14%等。

前天近140只个股跌停,昨天近240只个股跌停,很多个股都是连续跌停跌破平仓线,晚间雷科防务神州长城齐心集团银鸽投资亚太药业等多只个股发布停盘公告,这种集体停牌还是在股灾时出现过,目前再次出现,说明现在的行情不是股灾,但胜似股灾,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近期大盘下跌,个股大跌主要原因一是市场传言监管“一刀切”处理存量1:2信托资金;二是年关临近资金面较紧张;三是年报业绩公布不及预期;四是A股港股化出现仙股,市场担心后期还有更多的仙股出现。昨晚很多媒体报道监管并没有“一刀切”处理存量1:2信托资金,但只是媒体报道,致我们发稿时还没有查到管理层出来澄清,说明市场还将下跌,一直要跌到管理层出来澄清为止,这也很正常,空方还不容易抓住了一次做空的机会,怎么可能轻易放过?所以,大盘能否出现爆发性反弹还需要时间,还要看消息面的变化。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说明342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但只是短期支撑,如果消息面上没有相关澄清,大盘还将继续探底,不排除回踩60日线3380点附近。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但关键在个股,目前大部分个股不跟随大盘运行,目前大盘在3500点附近,但两市近1700只个股跌破了2638点的股价,所以大家亏钱也很正常。

板块上,昨天支撑大盘的是银行、钢铁和部分地产股。河北澄清采暖季钢铁限产日期推迟对钢铁股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钢铁股或将开始回调,目前能够支撑大盘还是要靠银行和地产,只要银行和地产股能够全面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否则,今天大盘将跌破3420点向下回踩3400点附近。

操作上,整天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大盘企稳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