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或引A股再次探底

外围大跌或引A股再次探底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美股暴跌,消息面偏向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4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8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4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73点附近。

消息面上,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道指暴跌逾2.5%;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1亿元;中央一号文件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香港联交所:允许IPO定价低于报价区间 最低低于定价区间10%;监管层召开培训会 明确股权质押十大问题;发改委部署全国烟酒市场价格专项巡查;1月新增信贷预计大超预期 将达2.7万亿或录得历史第一峰值;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将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300亿分级B下折风险警报;沪深交易所:大比例质押融资的个股在股价触及平仓线后 不会被立即平仓;茅台集团举行会议出“大招”:确保茅台酒价平稳、供应有序;海澜之家:腾讯普和25亿元协议受让5.31%公司股份;尔康制药:大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占总股本的16.53%;翔鹭钨业:2017年拟10转10派2元;中植系燕润投资溢价94%竞得*ST准油控股权;次新股翔港科技(2连板)停牌核查;千山药机:公司股东钟波、王国华所持股份存在可能被平仓的风险;伊之密:伊源公司再抛减持计划 拟减持不超5.18%股份;众生药业:近期股价波动是二级市场整体影响 不存在信托计划减持情况;航天信息:与腾讯战略合作;江苏银行:拟公开发行不超200亿元可转债;花园生物:一季报预增610.9%-640.12%;银河生物:控股股东所质押的公司股票部分已低于平仓线;山西汾酒:控股股东折价20%转让11.45%股份给华润旗下公司;胜宏科技:年报拟10转8派3元 一季度净利预增50%-80%;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 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天奇股份预计一季度盈利同比增150%-200%等。

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个股闪崩,其主要原因是股票触及了质押平仓线,引发市场恐慌,周末沪深交易所明确大比例质押融资的个股在股价触及平仓线后,不会被立即平仓,明确不能增加质押物的个股券商平仓应遵循减持最新规定,对前期大家的情绪宣泄有一定的利好刺激,前期个股闪崩跌停就是怕券商强制平仓引发恐慌,但最终还是平仓,所以,利好作用也不是很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防范。

一号文发布,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欠账较多,农村环境和生态问题比较突出等,一号文件对农业股,土地流转,环保等板块构成一定的利好,但这个文件已经兑现,大家还是要小心冲高回落,不建议追涨。

美股暴跌2.5%,是自英国2016年6月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脱欧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下跌665.75点,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点位跌幅。美股一直是全球股市的风向标,目前关键是怕美股见顶,一旦美股见顶,后期还将连续回调,而A股又有跟跌不跟涨的特性,今天A股大幅低开已成定局,但A股已经提前经过了连续回调,今天如果再次回踩3380点附近或将开始反弹,至于能反弹多高?就要看美股是否见顶,只要美股不是见顶,后期大盘还将回抽3700点甚至4000点附近。否则,A股后期的反弹高度可能会打折扣,这点大家要注意防范。

板块上,上周五走强的主要是煤炭、有色等资源,以及中国石油、石化等大盘股,今天大盘探底还需要大盘股护盘,但能拉起大盘的最终要靠银行和地产,今天建议关注这两个板块的动态,只要今天这两个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否则今天大盘将以大跌报收。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已经连续下跌,整体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但目前已经不适合割肉离场,包括前期连续大跌的个股也会出现反弹,但市场热点还是在蓝筹股,业绩较差的小盘股有反弹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调仓换股撤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