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大跌能否引发热点切换

白马股大跌能否引发热点切换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大幅高开,随后最高上攻到3425点附近,但地产股开始回落跳水,万科A、金地地产、保利地产地产三剑客奔向跌停,引发大盘快速回落,下午银行、保险、中石化等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全线大跌,带动大盘回补了3308点附近上行的缺口,随后大盘展开反弹,但反弹依然没有量能,两市大盘再次回落调整,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5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活跃股、国产软件、人工智能、触摸屏、网贷概念、大数据、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房地产、保障房、保险、赛马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率先拉升,大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能否跟随美股大涨》分析说“盘想快速企稳,最终应该还是靠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今天建议关注前期大涨,近期回调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再次启动,今天大盘有望高开高走,站上3400点,否则,今天大盘还有盘整。如果大盘再跌,不排除管理层会出政策救市,即使不明显救市,也会允许前期爆炒各种题材股的帮派出洞,从而带动市场人气,所以,这个时候没必要恐慌”。最终今天银行、地产等前期大涨的蓝筹股全线大跌,大盘没有高开高走,但各种题材股借机炒作,各种帮派出洞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上证50今天冲高回落,午后再度跳水 大跌近3%,华夏幸福保利地产几近跌停,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伊利股份绿地控股等全线大跌,上证50近期走势一直较强,今天虽然大跌,但还没有跌破60日线,走势远强于其它板块,上证50不跌破60日线,不能确定市场热点转到题材股,后期应该还是以蓝筹股为主,但如果连续3天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也不排除市场热点要转到创业板,这点大家要注意观察。

乐视网今天大幅放量,超过2亿资金入场抄底,但乐视网今天还是没有打开跌停,今天乐视网已经连续11个跌停,主力资金选择今天入场,主要一是前期机构预测乐视网会有13个以上跌停,今天基本到了;二是隔夜美股开始反弹,今天想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撬开乐视网,主力好借机出逃,但最终没能如愿,该股应该还有跌停,不建议大家介入。

技术上,今天大盘回补了3308点上行的跳空缺口,显示大盘自3300点的反弹告一段落,后期大盘将推倒重来,就目前看,大盘还将回踩年线3280点附近的支撑,这附近将触发反弹,向上回抽60日线3380点附近,如果不能放量站上3380点,后期大盘还有探底,也就是后期大盘将围绕3300点附近震荡盘整,最终能否强势上攻,还是要取决于上证50的表现。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盘整,整体建议大家适当谨慎,冲高注意撤离,下跌可以加仓,盘中不建议追涨,个股还是建议以近期超跌有业绩预期的蓝筹股为主,但要回避年报业绩大幅预亏或者不确定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