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点说明大盘已是末路狂奔

三点说明大盘已是末路狂奔

今天大盘在银行、地产、中国石化等蓝筹股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虽有反弹回抽3307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下午银行、地产再次大跌,带动大盘一路走低,至发稿时沪市以大跌4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维生素、日用化工、宽带提速、安防服务、奢饰品、贵州板块、酿酒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银行、保险、中字头、黄金概念、建筑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2%,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上证50或将进入调整期》分析说“上证50昨天收出放量中阴线,这个阴线类似于2017年11月23日的中阴线,说明上证50将开始连续调整。昨天大盘再次中阴向下,显示大盘还有下跌空间,大盘还将向下回踩3250点附近”。最终上证50全线大跌,大盘跌破3250点最低回踩3225点附近,走势弱于预期。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各大指数除沪市大跌以外,其它深市、中小板、创业板等各大指数全线上涨,说明今天大盘大跌主要是上证50等前期蓝筹股补跌引起;

二是今天涨幅靠前的像武汉凡谷移为通信安居宝等基本都是业绩预亏或者较差的个股,而乐视网、保千里从跌停到涨停更说明了垃圾股已经跌不下去了,市场中连垃圾股都跌不下去,那么业绩较好的蓝筹股、题材股等更没有下跌的理由,所以,今天大盘大跌更大的可能是末路狂奔;

三是大盘连续下跌以后,偏离5日线较远,短期有向上回抽5日线的趋势。

乐视网、保千里连续大跌以后,今天上演地天板,虽然乐视网没有封住涨停,但保千里已经封住涨停,主要原因是即将退市的ST海润停牌重组,要说市场上谁是垃圾,可能非ST海润莫属,如果ST海润不停盘,最终可能成为一元法则退市的第一股,但ST海润停牌给了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因为即将退市的个股还在挣扎,那么其它有可能退市的垃圾股都有挣扎的理由,所以,今天垃圾股涨幅靠前,这种情况说明市场只要是超跌的个股后期都有可能反弹。

操作上,大盘已经连续超跌,至少短线面临反弹,整体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持股为主,但要注意回避前期没有大跌的白马股,蓝筹股,上证50等,逢低考虑连续回调的中小板、创业板等题材股,创业板创出新低以后,近期走势较强,后期我们还是坚持2月份底创业板有望启动的观点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