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日期间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节日期间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1、节日期间外围股市至发稿时普遍上涨。

春节期间,A股休市,但外围股市还在开盘,外围股市普遍大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324点,涨幅1.3%;标普500指数上涨54点,涨幅2.0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1点,涨幅3.1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58点,涨幅1.17%;日经指数上涨771点,涨幅3.64%。

点评:外围股市上涨给A股开盘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今天只要外围股市不出现大跌,明天A股有望出现高开高走,收出开门红,建议大家关注今天外围股市的走势。

2、春节档中国电影市场火爆 五天累计票房超过46亿元

狗年春节期间,中国电影市场异常火爆。根据猫眼电影实时票房初步统计,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0日初五15时30分,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6亿元人民币,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春节档的新纪录。不仅如此,大年初一中国电影票房近13亿的成绩更是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点评:春节电影火爆,主要受益板块是文化传媒,相关个股如: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

3、獐子岛:扇贝不会跑到北海道

近日,一篇题为《扇贝跑路的秘密:关于扇贝跑路的一个调研》网文指出,大连扇贝有可能受振动波影响,迁徙到北海道。对此,獐子岛相关人士回应称:“这种说法已经突破我们所掌握的知识底线,扇贝不具备文章中所说的迁徙能力。文中说法不符合虾夷扇贝的生物习性和能力,除非北黄海虾夷扇贝像鲑鱼一样会逆流而上并顺对马暖流进入日本。”

点评:獐子岛节前连续6个跌停,节前虽然打开跌停,但该股的负面影响还没有消除,后期可能进入较长时间的盘整探底时期,建议大家回避。

4、四部门: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采取任何地方保护措施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四部门日前联合发文,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其中明确各地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地方保护措施。

点评:对新能源汽车不准采取地方保护措施,主要是防止一些借机圈钱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对新能源汽车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

5、比特币期货涨超16% 为1月底以来首次收于1万美元关口上方

CME比特币期货BTC 3月合约本周涨1410美元或16.38%,报10020美元。CBOE比特币期货XBT 3月合约本周涨1535美元或17.85%,报10135美元。

点评:比特币上涨对区块链板块构成一定的利好,如新晨科技飞天诚信赢时胜等。

6、55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 28家增幅翻倍

截至2月17日,共有5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5家预增、1家预降、8家预盈、1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8家。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率(净利润同比按公布区间折中计算)最高的公司有当代明诚龙韵股份华东重机,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25035.35%、3275.12%、2624.80%。

7、港交所:近两周市场波幅较大 将扩大互联互通机制

港交所主席出席农历新年开市仪式时表示,过去一年市场交投畅旺,股市及期货市场成交分别按年升31%及14%,港股市值接近34万亿元,创出新高。他表示,今年经济继续向好,惟市场充满变数,过去两周波幅加大,投资者需小心管理风险。他续指,港交所即将会推出有关扩阔上市制度的谘询,以迎接更多创新公司上市,亦会扩大“互联互通”机制,优化“债券通”,以及推出A股衍生产品等。

总评:春节期间外围股市普遍大涨,对A股开盘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只要今天外围股市不出现大的下跌,明天A股有望出现开门红,但黄金有色节日期间普遍大跌,对有色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而春节电影火爆,比特币大涨对文化传媒、区块链等板块构成利好,节后这些板块有望出现领涨行情,但能否带动大盘上涨主要还是靠蓝筹股,而昨天港股回调的主要是银行股下跌拖累,这也给A股大盘增加了变数,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明天的直播。

过去的一年,感谢大家的陪伴;新的一年,祝大家狗年旺旺,旺事如意,旺事顺心,明天股票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