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撤离观望或是明智的选择

撤离观望或是明智的选择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28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237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20点附近。

消息面上,中央要求努力打造智能雄安新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上海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自由贸易港建设等5方面要有新突破;回天新材美尚生态正业科技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今日复牌;上海莱士:拟约160亿并购控股股东资产;南天信息:实控人云南国资委筹划重大事项;东旭蓝天:联合中标龙山县城市新区综合开发25.77亿PPP项目;印纪传媒:实控人已消除平仓风险 拟收购镜尚传媒;凯恩股份顾地科技: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逼近平仓线;江南嘉捷:完成过户手续登记;梅雁吉祥因获中睿新能源及一致人举牌收问询函;回天新材公告,2017年度拟10派5元;新湖中宝:13.68亿元竞得万得信息6.02%股权;乐视网澄清:就重整方案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獐子岛:两股东合计质押7900万股;东方日升 :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5G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众应互联:控股股东溢价转让公司10%股权;海峡环保 :两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4%;梅雁吉祥:获烟台中睿新能源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正业科技:控股股东号召员工增持 并承诺兜底;上海莱士:拟约160亿并购控股股东资产;国内期市夜盘收盘:黑色系窄幅震荡 橡胶大涨1.68%,焦炭收涨0.88%、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0.36%、0.22%;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2.77美元,上涨1.8%;美股冲高回落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63.25点,涨幅0.66%等。

美股昨天由上涨到尾盘跳水,说明美股反弹已经达到压力位附近,短期或将面临回调,美股中期支撑在20000点附近,距离现在有近20%的下跌空间,当然美股不会一步下跌到位,但最终应该是震荡走低,一旦美股走低,必将带动外围股市走弱,特别是A股跟跌不跟涨的特性,所以,A股短期不会走牛。

技术上,大盘已经连续反弹4天,但4天反弹没有放量,上方面临10日线下行的压力,再向上就是5周均线3323点的强压力,所以大盘走势不会很强。而大盘自2638点以来已经上涨23个月,但目前回调只有3周,回调时间远远不够,所以,大盘还有二次探底,早一点是今天,晚一点是下周,大盘还将开始再次回踩3062点附近,所以,短期抄底资金撤离观望或是明智的选择。

板块上,昨天个股普涨,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领涨,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个板块的动态,只要金融板块能够护盘,今天大盘有望上攻到3283点上方,否则,今天大盘或将开始调整。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逢高减仓,撤离观望,等待大盘二次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