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短期或有一大风险

创业板短期或有一大风险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创业板快速拉升,盘中放量突破1900点,但后因创业板近期涨幅较大,再加上市场抛压,创业板随后逐步回落,至发稿时以上涨1.2%报收,与之相反的是沪市主板,早盘高开以后,在券商冲高回落的影响下,沪市回落回踩到3313点附近,同样没有回补早盘向上的缺口,下午钴涨价的消息刺激有色板块全线拉升,寒锐钴业西部资源等个股涨停,带动沪市逐步上行,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1个点报收,但涨幅还是小于创业板,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西部资源、锂电池、在线教育、有色、独角兽概念、王者荣耀概念、仪器仪表、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靠前;房地产、酿酒、奢饰品、电力、旅游、中小银行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一只个股跌停。

早盘我们出博《创业板还将继续风起云涌》分析说“上周五美股科技股普遍大涨,纳斯达克创出记录新高,纳斯达克相当于A股的创业板,今年创业板的行情还将继续风起云涌”。最终,今天创业板再次大涨,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但今天创业板今天上午冲高以后没有再扩大战果,而且创业板创出近期天量,为后期的走势留下了隐患。

证监会修订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拟以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重新发布,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对券商构成利好,今天券商板块全线大幅高开,华鑫股份直线封涨停,中原证券国盛金控锦龙股份财通证券中国银河等个股全线拉升,但最终因为行情弱势,券商靠天吃饭没有延续,券商个股全线回落,这个板块后期可能还有反弹,但大盘走势不强的话,想券商大涨不太现实,所以,券商拉升还是建议撤离。

今年要研究制定房地产税法对房地产构成较大利空,今天房地产板块跌幅靠前,新城控股荣盛发展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等房地产个股全线大跌,房地产板块也是蓝筹股之一,前期涨幅较大,其实没有利空,这个板块也不会走强,今天只是主力借利空出现较大回调,后期还是建议大家回避。

创业板今天冲高回落,早盘留下一个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应该是普通缺口,短期回补的概率较大,但创业板回补缺口以后,后期还有高点,至少应该能看到2000点附近,所以创业板短线有一大风险就是回落补缺,但中期还是继续看好。

大盘今天同样留下了一个缺口,但主板在335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短线补缺没有疑问,但中线看不到走强的希望,主要是上证50还是下跌中继,上证50不企稳,主板企稳的概率不大,所以,建议大家继续回避。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持股,但不建议追涨,下半周重要会议结束以后,大家要注意大盘回调补缺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