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调或现抄底良机

缩量回调或现抄底良机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上午沪市在酿酒、电力、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最高上攻到3397点附近,但没能站上3300点,最终开始逐步回落,下午逐步走稳,但最终还是以下跌报收。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今天低开低走,盘中多次想试图反弹,但最终无功而返,下午创业板跌破年线,最低回踩1812点附近,临近尾盘,创业板开始拉升,最终以上涨报收,走势强于主板,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次新股、近期异动、上周强势股、高送转题材、小盘股、维生素、超导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酿酒、保险、贵州板块、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超过6只个股跌停。

早盘我们出博《黑周四的历史会否重演》分析说“昨天领涨大盘的是水泥建材,晚间黑色系期货全线反弹,对有色、煤炭、钢铁构成一定的利好,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有这几个板块能够全部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开始反弹,否则,历史上的黑周四将会出现”。最终煤炭、有色等全线下跌,保险、酿酒、电力等蓝筹股虽然走势较强,但无法带动人气,大盘走出黑周四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证监会:次新股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集中领域 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对次新股构成较大利空,今天次新股低开低走,板块跌幅超过5%,养元饮品跌破发行价,成为两市首只破发的个股,威唐工业华菱精工创业黑马天永智能南都物业等逾10只个股跌停,逾百只次新股的跌幅超过7%。后期IPO发行加速,次新股没有上涨的逻辑,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

中金唱多贵州茅台以后,今天贵州茅台大涨带动酿酒、电力等前期白马股大涨,华电能源封涨停,吉电股份涨逾5%,甘肃电投华银电力,电力股的拉升更多的可能还是与国企改革有关,下午上海国资委、深证国资委都有所拉升,所以,整体来说还是一种题材股的炒作,而对酿酒、电器等白马股还是建议大家回避。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显示主板反弹只是反弹,后期应该还有探底,但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今天下跌没有量能,这种量能说明创业板下跌空间不大,最终在年线附近开始反弹,创业板今天的回调或是抄底良机!

操作上,今天创业板跌破年线1820点,我们建议大家只出不见,板块指数虽然涨幅不大,但个股整体涨幅都不错,后期依然建议大家抓小放大,整体以创业板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