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或引大盘再次探底

无量或引大盘再次探底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289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35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38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9亿元;央行: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维护支付清算市场秩序;上交所“蚂蚁”全国首单互联网电商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获批;深交所: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重大改革,投资者应注意新经济企业风险 不要一窝蜂跟风炒作;京东金融寻求通过发行新股融资120亿元;G20公报草案强调贸易问题和加密数字货币;人工智能领域的首个独角兽企业寒武纪第二轮融资正在进行中,估值高达120亿至140亿元人民币;环保部:环境保护突出三大领域 大气方面要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碧桂园、保利等房企争抢广物地产45%股权 卓越集团以51.02亿报价胜出;博士眼镜: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1.25%股份;中直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3.69% 拟10派2.33元;福耀玻璃:2017年拟10派7.5元;中新赛克:2017年净利同比增3成 拟10转6派7.5元;中山公用:控股股东及部分高管拟合计增持不超6000万元;新开普:年报净利增四成 拟10转5派0.6元;科森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公司11.49%股权;滴滴拟融资100亿 外卖业务4月上线;乐视网:“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 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被央行罚1.63亿元 民生银行撤销了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华塑控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绝味食品:九鼎系拟减持不超过8.43%股份;华铭智能 :子公司引入360系战略投资者 一季报预增超4倍;中粮地产:2017年净利增长三成 拟10派0.55元;中弘股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为11.56亿元;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下跌 铁矿石收跌2.48%,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0.95%、0.39%、0.52%;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29%,纳指收涨0.25点等。

有人比作乐视网是开往火葬场的灵车,中途停车,很多人都挤上车,都想在火葬场到达之前下车,结果人多把司机挤下去了!这个比喻非常恰当,乐视网打开跌停以后,连续上涨近60%,证交所已经连续提示了风险,但还是有人疯狂的涌入,最终因为孙宏斌离开,乐视网开始跌停,周末公告乐视网:“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 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显示乐视网还将连续跌停。

最近火热的题材是“独角兽”,人工智能领域的首个独角兽企业寒武纪第二轮融资正在进行中,估值高达120亿至140亿元人民币,说明独角兽还将继续炒作,而在富士康还没有上市以前,独角兽的热点可能还不会被其它题材股取代,一旦富士康上市以后,大家就要注意风险,但目前还是不建议追涨,建议大家尽量等回调。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回抽没有量能,说明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最终两市冲高回落,展开调整,明天就是重要会议正式结束的时间,后期市场没有维稳因数,其实,目前市场也没有维稳,因为银行、地产等大盘股根本就没有启动,只是大家心理因数有一定的恐惧,所以,大盘后期还有向下探底,最终应该回补3200点附近向上的缺口,至于前期低点3062点中期也应该还有回踩,所以,对于主板后市不要太过乐观。

创业板前期向上突破以后,近期随主板开始向下回踩,就目前看,创业板应该还有向下回踩,毕竟创业板KDJ和MACD都还没有触底,创业板应该向下回踩布林线中轨1770点附近,这附近,创业板有望再次启动,考虑到创业板已经调整了两年,这个时间与创业板刚上市的调整时间基本相同,当时创业板出现了从535点一路上涨到了4000点的牛市行情。所以,后期我们还是看好创业板的走势,创业板后期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记住我们用的是“远远没有!”。

操作上,近期建议大家适当谨慎,等待趋势明朗,轻仓应对,等大盘调整完成以后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