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 A股能否幸免

外围大跌 A股能否幸免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美国三大股市跌幅就超过1%,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251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28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29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00点附近。

消息面上,交易所:年内沪深IPO公司已合计募资371亿;上交所:已形成针对优质创新企业上市和交易等业务规则;香港证监会的监管行动暂停了香港的ICO;上交所:“滴滴”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获批;银监会: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华社:资本市场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国之重器”“大国工程”获支持;业内人士预计苹果今年将采购2.7亿块智能手机面板;新型锂硅电池即将量产 电池容量增加30%以上;三六零回应“360股东质押借款600亿”报道:并不涉及任何新增贷款;实达集团:超20亿港元收购仁天科技控股股权 推进物联网战略;双一科技2017年拟10转6股派10元;索通发展:年报净利增5倍 拟10转4派6.77元;申通快递:2月份快递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7%;山鹰纸业: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4.71倍至20亿元;岭南股份2017年净利润增9成 拟10转13派1.75元;江山欧派:年报净利同比增26% 拟10派6.2元;安徽合力:年报净利超4亿 拟10派5元;柳州医药: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25.04% 拟10转4派6.6元;赛轮金宇:终止实施1至3亿元回购股份计划;云铝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近5倍 取得历史最好经营业绩;泰豪科技2017年净利润增9成 拟10送3股派1.2元;万里扬:拟回购1000万-1亿股 总金额不超过9.8亿元;千禾味业:年报净利同比增44% 拟10派1.33元;智飞生物:年报预增12倍 一季度预增281.32%~347.63%;亚翔集成:中标逾7亿元项目;平治信息:自有阅读平台业务和其它业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一季度预盈翻倍;宝信软件:年报净利增26.7% 拟10派1.7元;江特电机:年采选60万吨锂瓷石高效综合利用项目试产;*ST上普虚增营收及利润 遭证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40万;哈空调控股股东再度公开转让控股权等。

本周三美国将是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这次将宣布加息,对市场资金有一定的压力,再加上Facebook公司数据泄密,Facebook股票大跌近7%拖累科技股大跌,致使美国三大股指昨晚全线大跌超过1%,纳斯达克股指下跌近2%。美股下跌对A股虽然影响不大,但会打击大家做多的信心,再加上,今天重要会议结束,市场本身有一定的恐惧心理,所以,今天A股下跌或许不可幸免。

技术上,昨天大盘虽然探底回升,但大盘回抽没有量能,上方5日线已经向下死叉10日线,对大盘构成向下的压力,大盘如果不能拉出中阳线站上5日线,后期大盘将再次探底,回补3200点附近向上的缺口,如果3200点附近还不能强势拉起,大盘将向下回补3168点附近的缺口,所以对主板的走势继续保持谨慎。

创业板昨天探底回升,收出类似于底部阳包阴的吞没形态,但没有完全阳包阴,所以只能类似,但创业板昨天量能略有放大,这点非常可贵,说明主流资金还在流入创业板,后期只要创业板能够回踩1800点得到确认,创业板或将开启新行情,所以,我们对创业板继续看好。

操作上,目前依然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一旦大盘走稳,还是建议大家抓小放大,坚决回避去年大涨的所谓白马股、蓝筹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