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或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短期调整或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84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2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40点附近。

消息面上,雄安新区今年将建13大产业项目 总投资超过600亿;有专家建议证监会给芯片企业便利通道;工行证实: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已延长至70周岁;中国三大存储芯片企业预计下半年试产 明年将是存储芯片生产元年;上交所将建互联网平台 丰富期权品种助力ETF发展;银行这类“非标转标”遭监管摸底 部分涉嫌不良资产虚假出表;深交所依法依规严肃处理*ST三维环保信披违规行为;*ST三维:公司已全面停产 进行环保核查;纳思达:拟90亿珠海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三聚环保:2017年净利同比增57% 王亚伟继续坚守;华大基因:2017年净利近4亿 同比增两成;华为计划5年内将竞争对手赶出俄罗斯通讯市场;合盛硅业年报净利增长133% 拟10派4.41元;奥马电器:2017年净利同比增25% 拟10转7派0.62元;科大国创:雅弘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三安光电2017年实现净利润31.64亿元 同比增长46.04%;高德红外:核心器件已全面国产化;平安银行: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5.95亿元 同比增长6.1%;北上资金净买入茅台美的 单日净买入额均创次新高;台基股份:股东拟清仓减持5%股份;两机构买入云铝股份1.01亿元 卖出风华高科2.06亿元;坚瑞沃能:2017年净利润修正为亏损近37亿;四家战略投资者对中国东方合计入股180.37亿元;伦铝伦镍高位回落 大幅收跌,LME期镍收跌1.3%,LME期铝收跌2.1%;6月黄金期货收跌4.70美元,跌幅0.4%;原油期货收跌0.18美元,跌幅0.26%;美股三大股指普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83.20点,跌幅0.34%,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57.20点,跌幅0.78%等。

昨天领涨大盘的是有色板块,有色主要是近期伦铝伦镍期货大涨,昨晚伦铝伦镍期货从高位大幅回落,最终都以下跌报收,盘中回落幅度近13%,今天有色板块或借机调整,这点也很正常,近期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第一天上涨,第二天回调都是一种正常的走势,包括近期最热的芯片也只是热了两天,昨天开始回调引发大盘回落。

创业板昨天尾盘跳水主要原因是创业板人气股上海钢联盘中跌停,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好,再加上近期走强的芯片、软件等国产替代概念股全线回落,引发创业板尾盘跳水,创业板后期还有回踩1571点上升趋势线附近1760点,创业板都是一种正常的调整,即使跌破1760点,下方1700点还有较强的支撑,所以,创业板问题不大,趋势巡航认为创业板短期调整是为了以后更好的上涨,只要创业板右肩构筑结束,创业板有望迎来主升行情。

技术上,昨天大盘缩量上涨,显示市场还是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折腾,目前10日线下行的趋势对大盘还有一定的压力,没有增量资金,大盘站上10日线的概率不大,最终还将反复盘整等待10日线走平,今天是期指交割,再加上周末消息面上不确定性,趋势巡航觉得今天大盘或将借机调整,但主板已经接近3000点了,再向下的概率也不大,主板最终要向上回补3250点附近的缺口,所以,主板短期调整也是机会。

操作上,近期市场行情不好,不要看到每天涨的热闹,真正进去,最终被套的概率较大,主要原因是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再加上有些个股或者板块都是突然启动,之前没有任何征兆,真正有征兆的就要开始调整,但从长期看,目前的股价都是低吸节点,后期再回过头来看,可能目前的股价都是低点,但短期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适当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