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围攻中小创依然还是王道

围攻中小创依然还是王道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169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9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4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30点附近。

消息面上,银保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跨省票据业务进行规范;住建部再次发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工信部:加快突破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及工业软件系统;石化行业部分领域现投资过热;海南推进自贸区(港)建设 首批百亿级产业项目集体开工;公募REITs年内出炉 四大类基础资产有望尝鲜 投资不动产比例或超50%;券商资管规模今年3月份缩水约4600亿元;*ST天业:济南国资入股控股股东天业集团 并有意获上市公司控股权;*ST尤夫实控人承诺:若公司被立案调查而遭受损失 其本人将予以全额赔偿;万华化学:拟522亿元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万华化工;金石东方:两股东合计减持12.19%股份 自然人高亚萍接盘;上海华信:联合评级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中航科工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获批;盛运环保称约6.29亿元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因资金周转困难;中芯国际:中芯国际第一季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长安汽车:1-4月销量同比降15.5%;万科A再现3.44亿元大宗交易 接盘方仍为上海营业部;特力A:股东远致富海拟减持不超6%股份;中国化学:签署194亿元海外重大合同;长城影视:控股股东承接资管计划所持股份;中国电建:前四月新签合同额1873亿元 同比增长6%;中科金控信托违约 华创证券1.5亿资管踩lei;华域汽车:持有9.91%的参股企业亚普股份上市交易;原油期货收报涨2.08美元,涨幅3.01%;6月黄金期货收跌0.70美元,跌幅不到0.1%;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油价带动能源股集体攀升,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82.20点,涨幅0.75%等。

因油价有供应紧张和上涨的预期引发国际原油期货大涨超过3%,美股在原油能源股的带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昨天A股市场已经有所反应,石油、可燃冰、油气开采等板块领涨,今天这些板块应该还有表现,市场热点有望扩散到新能源的核能、风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建议大家留意。

技术上,大盘连续上涨以后,昨天开始缩量盘整,这个盘整主要是等待大盘技术修复以及场外资金进场,一旦指标修复完成,大盘还将以上攻3200点附近为主,所以,大盘回调是前期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

自今年2月份底以来,趋势巡航一直提示大家以中小创为主,看看目前的盘面,去年大涨的银行、地产、酿酒、家用电器等所谓蓝筹白马股都是一路震荡下行走弱,期间虽有偶尔反弹,但最终趋势向下;而创业板自1571点开始反弹以来,很多个股都已经翻倍或者连续拉出涨停,板块指数也是明显强于上证50或者主板,创业板目前构筑的是头肩底的右肩,一旦构筑完成,创业板还有很大的涨幅,还有更多的个股出现翻倍行情,道理很简单,去年个股3个涨停就是停盘核查,目前6个涨停才开始停牌,说明管理层明显放松了题材股的炒作,既然放松了题材股,谁还会用重金去搞那些每天像心电图一样走势的大象?当然在A股入魔之时,蓝筹股还有一波行情,但这波行情的反弹空间依然有限,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 围攻中小创依然是王道。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中小创等题材股为主,板块上注意新能源、油气改革等题材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