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就差临门一脚

创业板指就差临门一脚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攻,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19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02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5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44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摩根大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 拟持股51%;外资入市前央行拟令支付机构要全额交存备付金 先试点26家;深交所: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建设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大商所:豆粕期权限仓标准调整为不超过10000手;南方五省区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超过“半壁江山”;交通运输部: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机器人产业加快转向中高端;长沙住宅告急仅够卖2.8个月 湖南省住建厅函告国土厅快供地;四月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远洋正有序接手安邦全国各地房地产项目;中国邮政:力争2020年城市新增投递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蚂蚁金服据悉接近达成100亿美元融资协议;大疆去年净利润43亿元 估值高达220亿美元;凯迪生态: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 涉及资金超15亿元;罗牛山连续三天大涨 海南本地营业部大幅抛售;酷派集团:起诉小米侵害专利 要求停产停售小米MIX 2等手机;科达股份:与腾讯、今日头条、抖音等有合作;南风股份:无法与控股股东杨子善取得联系 其部分质押股份面临平仓风险;航锦科技:拟不超3亿元回购股份;曲美家居:逾七成股份将于5月16日起上市流通;格力集团拟以要约方式收购长园集团部分股份 长园5月11日起连续停牌;昊志机电:无锡国联拟减持不超5.48%股份;海伦哲:拟出资3000万设立芯片封装公司;苏奥传感:半价推股权激励计划;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涨幅0.31%;黄金期货收涨9.30美元,涨幅0.7%;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普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97.00点,涨幅0.80%;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 爱奇艺收涨11.28%等。

弹簧压的越紧,松开以后弹力越大,这点大家都懂。创业板从2016年开始一直在2200点下方徘徊,很多个股下跌到只有当初最高股价的10%,也就是跌去了近9成,谁买创业板谁就是亏损,主要是市场倡导的是价值投资,追逐的是酿酒、家用电器等白马股,个股连续上涨3个涨停就要开始停牌核查,直至查到下跌为止,所以,大家对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避而远之,目前压紧的弹簧已经开始松开,个股连续6个涨停才开始停牌核查,6个涨停股价基本要翻倍,停牌是在情理之中,所以,对创业板等题材股带来了炒作的预期。

趋势巡航一直提示创业板目前构筑的大型头肩底(详情可以查看以前的博客),这个头肩底的颈线就是在1927点附近,只要突破1927点,创业板将迎来拉升行情,按照头肩底的反弹理论,创业板至少要反弹到2200点至2300点之间,所以,创业扳指就差临门一脚,松开的弹簧将开始爆发。这个时间点趋势巡航预计早一点在下周出现,晚一点在两周以后出现,但最终会出现!

操作上,A股入魔临近,蓝筹股白马股本月应该有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大,相比创业板完全可以忽略,所以,建议大家继续抓小放大,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中小创等题材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