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或将东风再起

创业板或将东风再起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7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64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2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20点附近。

消息面上,经参头版:“A股入摩”是资本市场开放新起点;新华社:A股现金分红创新高 一小部分“铁公鸡”坚持不分红;海南小车入户将实行摇号 5月16日起暂停办理入户等手续;丹东官方首发声:新区房源充足 房价基本保持在合理水平;媒体称证监会日前调研“独角兽”深兰科技 距离IPO“绿色通道”仅一步之遥;*ST保千:原实控人占用募资2.5亿 遭证监会警示;罗牛山:不存在利用相关概念有意炒作的违法违规行为;华锋股份:完成股价异动核查 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之一买入1000股;江中药业正筹划收购华润医药集团下属公司控股权 实控人可能变更;三六零拟非公开发行A股募资不超过108亿元;通葡股份:尹兵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至20%;天房集团澄清:相关信托计划不存在延期还款问题;新鸿基地产逾251亿港元夺启德住宅地 成新地王;中国神华4月份煤炭销售量4280万吨,同比增长21.6%;万科连续6日出现大宗交易 累计成交额近20亿元;嘉欣丝绸:获凯喜雅举牌 拟继续增持;华夏幸福:获中信银行不超过315亿元的授信额度;中国长城:与金蝶软件合作探索自主可控信息化方案;原油期货收涨0.35美元,涨幅0.49%;黄金期货收盘下跌27.9美元,跌幅2.1%;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普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93.10点,跌幅0.78%,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59.70点,跌幅0.81%;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 唯品会大跌19.95%等。

昨天大盘尾盘拉升,特别是创业板放量拉升,走势确实超出意外,但大盘拉升没有量能,这种量能想大盘连续大涨不太现实,最终目标是上攻3220点附近以后还将再次回调,回踩10日线3140点附近,但在独角兽还没有大幅上市以前,想大盘见顶或者出现大跌也不太现实,毕竟保证独角兽回归是今年的主要任务之一,所以,最终大盘震荡上行将是主基调。

创业板前天大跌以后,昨天大涨收回,特别是尾盘开始放量,说明有资金入场抢筹,这种抢筹可能是在准备某种特殊的炒作,比喻5.19行情,1999年的5月19日,市场在科技股上涨的带领下一扫阴霾,出现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今年的市场走势与当初相似,只是当初没有创业板,目前科技股基本都集中在创业板,所以,创业板或将王者归来,趋势巡航后期看高2200点到23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

板块上,A股入魔所引发的蓝筹股昨天基本都是冲高回落,随着后期利好兑现,蓝筹股将再次步入震荡下行,但与之相反的创业板有望出现跷跷板效应,但大盘想稳定,还需要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护盘,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继续以红盘报收,否则,今天大盘将开始调整,准备向下回踩3140点附近。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还是以中小创等题材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半仓左右,进可攻,退可守,逢低考虑新能源、新经济等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如芯片、5G、软件、互联网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