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进入爆发的前夜

创业板进入爆发的前夜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3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2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6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71点附近。

消息面上,深交所:充分发挥创新与资本对接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交所:将重点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浮盈逾400亿;灵活配置类混合型基金和量化基金可能暂停审批;首届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将5月24日-25日在北京举行;国办: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海南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 暂停受理“赛马”等字样登记申请;易居:三四线去库存周期降至近9年最低;港股通南下资金大幅抛售腾讯控股11.35亿港元;北京、唐山等地22日起水泥价格上调50元/吨;华平股份:控制权争夺僵局打破 二股东熊模昌向总经理委托表决权;八菱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宇量电池股权;盈峰环境:拟超145亿并购中联环境;黑牛食品: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产线启动运行 产能为3万片/月;富士康战投招徕互联网巨头 发行市盈率约20倍;新南洋: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 持股达15%;江中药业:华润医药集团拟控股江中集团;天齐锂业40.7亿美元拿下智利锂矿巨头SQM24%股权;海底捞申请香港上市 2017年营收106.37亿利润11.94亿,涉及国联水产、佳沃股份、安井食品、京粮控股、广泽股份、金螳螂、雪榕生物等;预防宫颈癌 九价HPV疫苗即将于博鳌上市;泛海控股:针对债务集中到期情况 已制定相应偿债计划;常山药业股价大涨 四位高管今日减持1008万股;大洋电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8000万股;中原环保:联合中标近14亿元PPP项目;黄金期货收跌2.10美元,跌幅约0.2%;原油期货收平,报71.49美元/桶;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5.00点,跌幅0.22%等。

大盘连续上行以后,昨天开始向下跌破10日线,目前5日线已经有向下死叉10日线的迹象,一旦形成死叉,大盘还有向下回踩20日线3125点附近,如果这附近主板不能强势拉起,后期主板走势就偏弱,因为上方死叉点对大盘上行构成较大压力,而A股入魔对蓝筹股的利好刺激也已经完成,所以,我们还是不看好主板。

创业板昨天最后一小时逆势放量拉升,说明有资金昨天逆势布局创业板,也基于这个原因昨天尾盘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加仓抄底。今天是周线收盘,创业板本周是冲高回落的锤子线,这种K线一般是上涨的爆发的前夜,不排除下周创业板将收出中阳线,所以,趋势巡航看好创业板的观点不变,建议大家积极布局创业板的观点不变。

板块上,昨天银行、地产等蓝筹股走势依然较弱,大盘想企稳还是需要一到两个蓝筹股板块启动护盘,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股的动态,如果这些蓝筹股今天还是全线回调,今天大盘将向下回踩3130点附近,否则,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为下周的反弹探出低点。

操作上,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还是中小创为主,但市场弱势,不建议大家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