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能否起舞力挽狂澜

资源股能否起舞力挽狂澜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4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3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7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82点附近.

消息面上,深交所强化依法治市 就拟终止*ST烯碳上市召开听证会;深圳证监局:严控私募资管产品新增流动性风险 持续推进资管业务打破刚性兑付;商务部:欧盟对中国热轧钢板桩反倾销调查严重干扰中欧钢铁贸易;未来三年 河北将谋划国家级研发平台落地雄安新区;158个央企项目助力安徽创新发展 总投资额逾1800亿元;外交部回应美国拟加征进口汽车关税:会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央机关电脑等产品采购征求意见 没要求都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环境部: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徽酒两大巨头古井、口子窖涨价;全国猪价继续追高 北方猪价拉升尤为突出;郑商所调整棉花期货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1809合约、1901合约恢复收取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神州高铁:子公司400万美元购买TADS系统;华夏幸福:已有合作方资金进入孔雀城项目;工业富联: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421%;三木集团:获阳光集团上海实业增持 逼近举牌线;标普全球拟在华成立独立评级公司;三川智慧收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药明康德提示风险:公司股票已连续13个交易日涨停;海南橡胶: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联想CFO黄伟明:肯定会考虑回A股 正研究机会;晶瑞股份、山河药辅、牧高笛、中兴商业大股东拟减持;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 焦炭涨逾2%,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2.30%、1.57%、0.78%;期金重返1300美元关口上方 投资者关注地缘政治风险;美油周四收跌1.6%创近两周新低; “特金会”取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道指收跌逾75点,纳指收跌0.02%等。

“特金会”取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期货站上1300美元关口上方,对黄金有色板块构成利好;晚间黑色期货上涨,焦炭焦煤涨幅均在2%左右,对煤炭股构成一定的利好,目前市场蓝筹股上攻反弹,金融地产出工不出力,资源股今天有望启动力挽狂澜,但如果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跟进,最终资源股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是周线收盘,上证指数目前是阴包阳的中阴线,如果今天大盘不能收回部分,下周大盘就还有探底,回踩3060点附近,但前期大盘在3050点附近已经多次探底,这附近支撑较强,大盘向下破位的概率基本没有,至少在独角兽没有上市以前,大盘向下破位的概率不大,所以,大盘向下回踩依然是机会。

创业板还没有完全回补1836点附近的缺口,今天向下完全补缺的概率较大,如果主板后期向下回踩3100点下方,创业板也会跟随向下回踩60日线1824点附近,但创业板60日线上行的趋势对创业板构成较强支撑,创业板依然是主战场。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逢低做多为主,但目前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不建议大家追涨,个股有拉升就要注意撤离,不要想到会一路向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