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能否绝处逢生

今天大盘能否绝处逢生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3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5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7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7亿元;发改委: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 鼓励市场化交易;国资划转社保基金 将涉管理权处置权;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成立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1.25万亿元;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21.9% 前值为3.1%;交所修改上市规则 连续停牌18个月将被摘牌;资管新规发酵: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节奏逐渐加快;MSCI亚太指数负责人:境外投资者将推动A股良性发展 全世界都准备开始投资A股;深交所再问乐视网:与贾跃亭是否存在合署办公、代付工资问题;2016支宫颈癌九价疫苗已到海南,5月28日起可预约接种;全国废纸价跌势惨重 有纸厂放假停收12天;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自6月11日起调整样本股;金贵银业:拟20-24亿元收购宇邦矿业65%股权;中国一重:签最大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制造合同;科迪乳业:重组拟15亿元收购科迪速冻;供销大集:拟43.4亿元收购远成物流70%股权;东华软件:腾讯科技12.66亿元增资诚信电脑 用于向公司增资或共同对外投资;熙菱信息: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大幅下降或亏损;东方明珠:3亿元参与工业富联战略配售 最终获配2178.6万股;利安隆:股东拟清仓减持4.83%股份;宁德时代公告称,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2.17亿股;初灵信息: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74%股份;罗牛山:海南国际赛马小镇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 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华英农业:肉鸭冻品销售综价较年初每吨有300~500元涨幅;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收跌近60点或0.24%;周五美油重挫4%布油收跌3%;黄金期货周五微跌 本周累涨约1%等。

近期市场主要利空一是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节奏逐渐加快,相较以往产业资本、PE/VC及高管减持,减持潮里资管计划明显增多;二是独角兽加速上市,市场资金不堪重负;三是外部环境动荡不安,市场资金撤离避险等。

今天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大盘5日线将向下死叉10日线,对大盘后期上涨构成一定的压力,周线阴包阳,显示大盘还有向下回踩空间,大盘还将回踩3100点附近的支撑;创业板放量跌破1571点以来上行趋势线,说明创业板也还有向下调整,创业板还将向下回踩前期低点1730点附近,这附近能支撑住,创业板后期还有反弹,但反弹力度能有多强还需要观察其能否快速站在5周、10周均线1820点上方,能站上,创业板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否则,创业板也还有二次探底的嫌疑。

板块上,周末原油期货大跌对石化双雄等石油天然气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今天这些板块还有调整,大盘想企稳,最终还是要看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表现,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主要这两个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出现绝处逢生,探底回升,否则,今天大盘还将继续调整,最终还要向下回踩3100点附近,这附近大盘或将开始反弹,至于后期走势就要看这波反弹的力度,详细分析大家可以查看趋势巡航周末的博客《大盘后期走势已经清晰》,这里我们不再详细讲解。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向下调整,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适当谨慎,逢低低吸,不建议追涨,但整体要注意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