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留意个股能否普涨

大盘探底回升 下午留意一点

上午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中国石油石化等蓝筹股下跌,带动大盘最低回踩3115点附近,关键时刻酿酒、保险、券商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酿酒、奢饰品、外资背景、家用电器、酒店餐饮、食品饮料、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可燃冰、ST板块,航空、船舶、油气改革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0.43%,走势强于主板。

消息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揭幕,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也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今天世界杯概念股全线走强,雷曼股份两连扳,长白山、三夫户外、粤传媒涨停、莱茵体育大涨6%,奥拓电子、双象股份等个股纷纷拉升,上周我们就已经提示,世界杯在还没有开始以前,应该还有活跃的机会,建议大家留意,但不建议追涨。

原油日内连破67、66美元/桶两大整数关口,日内跌2.8%;布伦特原油跌逾1美元,失守75美元/桶关口引发上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原油股全线下跌,中油工程、中海油服大跌,石化双雄因为占比大盘指数权重较大,所以,上午大盘再次向下探底。

技术上,上午大盘探底回升,主要还是因为酿酒板块领涨,世界杯概念股活跃带动了市场人气,但上午大盘反弹没有量能,这点也很正常,即使下午大盘反弹还不放量也很正常,主要原因是大盘连续向下,市场人气受到打击,场外的资金不敢入场,所以,大盘第一天反弹都不会放量,目前关键是看下午创业板能否启动,创业板是市场人气板块,只有出现两市个股普涨才能带动人气,只要下午创业板能够启动,后期大盘企稳以后,市场热点还是会转向题材股。

操作上,今天大盘已经回踩到了我们前期提示的3100点附近,原则上可以逢低加仓,但还是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