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主要任务是向上补缺

本周主要任务是向上补缺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081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05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40点附近。

消息面上,5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8% PPI同比上涨4.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1亿元;银保监、央行:商业银行应约束月末存款“冲时点”行为 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4%;中国证监会与伊朗证券和交易组织签署《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证监会发文明确试点创新企业会计处理;证监会: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积极支持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工信部部长苗圩赴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签署部省合作协议;中俄签署迄今最大核能合作项目 合同总额超200亿;深交所:进一步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制度;深交所:本周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国家能源集团保供稳价:将把外购煤长协价格控制在600元/吨以内;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全面启动;小米今天预路演6月28日定价 上市或顺延至7月中旬;深深宝A:深粮集团2018-2020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2.1亿元;中国铝业:拟投资7.06亿美元建设几内亚Boffa铝土矿项目;*ST尤夫:5.5亿元贷款被要求提前归还;海格通信:签订2亿元供货合同 涉北斗导航设备;康达尔:涉嫌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科华生物:5.54亿元收购两分子诊断企业各62%股权;岭南股份:预中标两项目 总投资额6.66亿元;大通燃气:终止重组收购奥赛康药业;东方明珠:与富士康集团、工业富联战略合作;千山药机2017年年报姗姗来迟 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康盛股份:置入中植汽车旗下资产 涉足新能源车整车制造;雪峰科技:江南化工拟清仓减持7.72%股份;常山北明:股东资管计划向腾讯转让2.24%股份;骆驼股份:拟15亿元新增三个再生铅生产基地;赞宇科技:正商发展拟获得公司控制权;华自科技:合计持股11.1%的两家股东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9.5%股份;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收涨,道琼斯指数上涨75.10点,涨幅0.30%等。

本周特殊事件比较多,美联储议息,世界杯开赛,美国提出的500亿中美贸易关税会否执行?以及招商证券策略会都在本周进行;再加上大盘股不断发行,工业互联已经上市,康明药业今天上市,小米即将上市等都对市场资金构成承压;更重要的是那个3000亿独角兽基金发行会不会短期对市场形成抽血?目前还不能确定,所以,在这些消息面没有明朗之前,大盘向上反转基本不太现实,最多也只是反弹,主要任务还是先向上回补大盘上周五下行的缺口。

技术上,大盘自3587点下行以来已经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这些缺口最终都会回补,但3250点附近的缺口短期回补的概率不大,大盘需要很长时间盘整蓄势以后才能向上回补,但上周五大盘下行的缺口是普通缺口,这个缺口应该在本周回补,再向上就需要量能也需要消息面的配合,目前的消息面不支持大盘继续上行,所以,最终大盘向上回抽3100点附近以后还有再次下行,最终向下回踩3016点附近。

板块上,近期大盘走弱主要原因还是银行股走势太弱,保险和券商虽然也弱,但整体走势还是强于银行,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开始向上补缺,否则,今天大盘还将继续下行,回踩3040点附近以后再开始向上补缺。

操作上,在大盘没有回抽3100点以前,趋势巡航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持股做多为主,但不建议追涨,一旦大盘向上回抽了3100点,大家就要再次注意谨慎,板块建议大家以消费等蓝筹股为主,而创业板等题材股应该还需要时间盘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