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或将一触即发

大盘反弹或将一触即发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券商、地产和钢铁启动,带动大盘有所拉升,深市率先飘红,但沪市和中小板一直绿盘下跌,大盘最高回抽3063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下午中国石油、石化杀跌,带动大盘跌破上午的低点,大盘最低回踩3037点附近,尾盘虽有回抽,但最终还是以下跌24报收,创业板全天走势较弱,盘中最大跌幅近2%,最终以下跌1.4报收,走势弱于主板,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次新股、医疗保健、水域改革、抗癌、旅游、食品饮料、民营医院等板块跌幅靠前;建筑节能、钢铁、黄金概念、家用电器、房地产、有色、珠三角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本周主要任务是向上补缺》分析说“板块上,近期大盘走弱主要原因还是银行股走势太弱,保险和券商虽然也弱,但整体走势还是强于银行,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些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开始向上补缺,否则,今天大盘还将继续下行,回踩3040点附近以后再开始向上补缺”。最终还是因为银行股走势太弱,大盘向下跌破3040点随后开始企稳反弹,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小米将以A股为主上市地 CDR发行规模预计300亿元,发行CDR或不超过其总股本数的7%,引发今天小米概念股继续走强,同益股份率先涨停,奋达科技、安洁科技拉升,中午,从接近百度人士处获悉,百度目前正在冲刺准备CDR材料,这意味着,百度会成为第一家回归境内市场的已上市新经济巨头,引发今天百度概念股开始拉升,华阳集团、路畅科技、创维数字强势涨停,临近尾盘阿里概念股开始启动,新华都、丝路视觉、高伟达、湘邮科技等多股攻击涨停,CDR和独角兽已经成为市场唯一的热点,这个板块后期应该还有活跃,建议大家注意留意。

有券商认为,宏观经济预期的好转有望助力板块估值的修复,钢铁股有望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引发今天钢铁板块走强,武进不锈冲击涨停板,中原特钢、八一钢铁、华菱钢铁、三钢闽光、南钢股份等个股纷纷走强,趋势巡航认为这个板块更多的应该是超跌反弹,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今天大盘向下跌破3040点,日线创出新低,但下跌没有量能,周线5周均线已经向下死叉10周均线,显示大盘还有向下回踩空间,不排除大盘跌破前期低点3016点,但目前大盘已经连续回调,超跌反弹或将一触即发,3050点以下,不建议大家杀跌。

操作上,趋势巡航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但前期没有撤离的朋友不建议杀跌,整体持股等反弹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