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原因节后大盘还有新低

四原因节后大盘还有新低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虽然银行、地产、钢铁等蓝筹股有所拉升,但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引发大盘跌破前期低点,下午钢铁、券商启动拉升,带动大盘有所反弹,但最终依然以下跌2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足球概念、石油开采、海南板块、养殖业、生态农业、通讯设备、船舶等板块跌幅靠前;煤炭、银行、钢铁、百度概念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共20只个股涨停,超过6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2%,走势弱于主板。

昨天趋势巡航收盘后出博《明天大盘或出现近期低点》分析说“最近大盘下跌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理由,比喻招商证券策略会明天召开;世界杯魔咒今晚开赛,美国明晚决定500亿商品会否加税等,基本所有的利空明天都要兑现,所以,明天大盘有望砸出近期低点,特别是明天如果大盘跌破3016点,这个点位成为近期低点的概率很大”。结果今天大盘跌破3016点,最低回踩3008点附近,但节后大盘可能还有新低,原因:

一是大盘日线上KDJ还没有触底,MACD绿柱还在延长,说明大盘技术上还没有调整到位,大盘后期还有下跌空间;

二是节后大盘还在世界杯魔咒时期,场内撤离的资金不会节后马上入场,最终还有等待观望,没有资金入场,大盘就还有探底;

三是节后独角兽还有加速发行,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

四是大盘周线强支撑在2989点附近;月线生命线在2965点附近,大盘后期应该跌破3000点,至少要回踩2965点附近才有望企稳。但目前大盘月线已经连续超跌,节后如果大盘再跌,大盘有望出现月线级别的反弹,也就是6月份可能会砸出年内低点。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整体观望为主,3成左右仓位参与,进可攻,退可守,做不好的建议休息观望,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有望再次应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