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或将开始反弹

今天大盘或将开始反弹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但普遍跌幅不大,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89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7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92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35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谈今日A股大跌:主要受情绪影响
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央行6月两度MLF补流动性缺口:非QE
货币政策未转向;外交部:奉劝美方停止损人不利己言行;发改委投资司组织召开相关金融机构座谈会;新华社: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证券时报头版:面对市场波动不妨多一分冷静;“独角兽”基金计划于6月21日发布成立公告;高通、招商局、顺丰签约入围小米IPO基石投资者名单
接受小米700亿~850亿美元估值;工信部:到2020年完成5G支持车联网产业系列标准的制定;河北宣工: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豫金刚石:控股股东、实控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兴业矿业:拟回购不超3.4亿元股份;华业资本:拟5亿至10亿元回购股份
三份增持计划齐发;邦讯技术:实控人及其一致人部分质押股票违约 可能被动减持;乐金健康: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
比亚迪创始人吕向阳或入主;山东赫达:与德法两公司拟签署重大经营合同;盘江股份:子公司逾32亿元项目获批复;中国太保:前五月累计保费收入1610亿;安信信托:控股股东承诺二年内不减持16.75亿股限售股;商品期货夜盘收盘:黑色系弱势震荡,焦炭、焦煤、动力煤、螺纹钢、铁矿石分别收跌0.61%、1.23%、0.99%、0.26%、0.77%;美国大股指普遍收跌
道指跌逾1%,标普500指数下跌11.18点,跌幅0.4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40点,跌幅0.28%等。


 
昨天大盘大跌,很多个股出现质押平仓线,最后不得不被动减持,如:民盛金科豫金刚石、迪威讯、邦讯技术等,据统计,两市目前已经有3447股涉及质押,占两市所有个股的97.75%,其中128只股票质押比例超过50%。今年以来质押平仓线以下的市值规模正在快速增加,有券商估算已接近万亿,如果市场再下跌10%/20%/30%,平仓线以下市值规模将增加3057亿/6129亿/10153亿元。所以,如果大盘再跌,很多个股都将出现较大风险,最终会导致被动平仓跌停。


 
昨天A股大跌,但晚间其它市场股市最大跌幅也没有超过1.2%,美股只有道指跌幅超过1%,其它股市都是小幅微跌,说明昨天A股纯粹是恐慌因数造成的杀跌,一旦市场缓过神来,大盘应该出现反弹,向上回抽3000点附近,但如果回抽3000点附近不能放量,大盘还有再次杀跌,最终回踩目标是2800点附近。因为既然主力选择了砸盘,那必定是要逼出一定的政策,没有相关的救市政策,大盘很难企稳大幅上涨。


 
板块上,昨天尾盘拉升的主要是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说明昨天已经有资金选择护盘,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些板块的动态,今天银行、保险等蓝筹股能够继续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开始反弹,否则,今天大盘还将再次回踩昨天的低点附近,但短期直接杀跌,我们依然觉得是机会。


 
操作上,对前期没有减仓的朋友,趋势巡航建议持股等反弹,但如果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大家还是要注意逢高减仓;对已经撤离的朋友建议继续观望,等待确定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