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降准或引大盘冲高回落

央行降准或引大盘冲高回落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91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4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8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50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央行公布定向降准资金支持“债转股”项目满足条件;央行: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9亿元;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证监会:A股纳入MSCI因子可以扩大到15%至20%;央行银保监会齐发声 当前金融体系非常稳健;深交所:从严监管环保信息披露 严肃处理罗平锌电违规行为;本周解禁市值大增至1326亿元 破发股国泰君安迎巨量解禁;据悉监管部门正在进行股权质押风险排查工作;券商称未收到不允许股权质押强平通知 报备风险是常规动作;中钢协:今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发展平稳效益增长;华夏战略配售基金生效: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113.2亿元;上交所受理长航油运股票重新上市申请;苏宁与恒大200亿设合资公司 开发运营苏宁易购广场;58同城10.68亿入股我爱我家 谢勇回应称“不针对任何人”;常山药业:披露ED患者人数误导投资者 遭证监会警告并罚款60万元;刚泰集团发声承认短期流动性不足 正通过卖资产等回笼资金;小米宣布7月9日将在港交所上市;李嘉诚、马云、马化腾下单小米IPO 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雷军:小米去年实际净利54亿 亏损是财务记账的原因;海航基础:拟103.81亿元收购香港国际建投74.66%股权;宁波中百控股股东与要约收购方和解 收购数量大幅缩水;中广核电力拟发行不超过50.5亿股 使用15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核电项目;五矿稀土:实控人旗下公司耗资1亿元增持逾940万股;国光电器:拟2亿元认购新兴产业基金;同德化工:拟不超过8元/股回购1亿元至3亿元公司股份;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收涨结束八连跌,上涨119.30点,涨幅0.49%;8月原油期货收涨3.04美元或4.64%等。

美国加息,吸引资金回流为美国服务,国内资金面缺乏,中小企业融资难,央行必须要采用加息或者降准吸引资金回流或者释放流动性,但CPI的涨幅不支持加息,所以央行采用降准释放流动性,根据有关机构测算,本次央行降准可以释放7000亿左右的资金,市场资金面获得大幅缓解,但这个缓解只是有利于支持大盘企稳,并不能引发大盘连续上涨,更不能说大盘从此后顾无忧!

目前大盘已经向下破位,大盘多条均线都是向下发散,显示大盘还有下跌空间,上周大盘在接近2800点附近企稳,目前央行降准有利于支持大盘反弹,但反弹力度有多强?还需要根据大盘量能情况定夺,如果今天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大盘上攻的极限是在2940点附近,最终将是冲高回落,;如果今天能放量上涨,上方3000点附近向下的缺口对大盘又构成较大压力,最终也还有回调,所以,不管怎么样,大盘在2800点附近还有反复,主力既然选择砸盘,绝不会仅仅是为了降准,没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推出,大盘不会一步青云!

板块上,央行降准利好最大的银行和地产,其次才是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地产股近期走势较强就是有央行降准的预期,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两个板块能够高开高走,今天大盘才不会出现冲高回落,否则,今天大盘将冲高回落,后期继续探底!

操作上,趋势巡航上周五建议大家抄底,其目的就是赌周末央行降准,目前消息面已经兑现,整体建议大家以减仓撤离为主,等待趋势明朗再说,激进的朋友可以小仓位持股,但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