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利好大盘为何不买账

今天利好大盘为何不买账

今天大盘在周末央行降准等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攻到2908点附近,最低回踩到2865点附近,全天市场量能萎缩,下午大盘虽有回抽,但最终尾盘还是出现跳水回落,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采掘服务、债转股、白酒、纺织制造、自由贸易港、酒店餐饮、次新股、上海自贸区等板块涨幅靠前;机场航运、钢铁、小程序、煤炭、跨境电商、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2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今天走势强于主板,盘中最高涨幅超过1%,但最终还是随主板绿盘报收。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央行降准或引大盘冲高回落》分析说“央行降准利好最大的银行和地产,其次才是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地产股近期走势较强就是有央行降准的预期,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两个板块能够高开高走,今天大盘才不会出现冲高回落,否则,今天大盘将冲高回落,后期继续探底”。最终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全线冲高回落,带动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五粮液暂缓接受核心产品普五订单,多家一线酒企淡季忙调价,洋河股份海、天、梦系列7月1日起每箱涨价百元,洋河股份今天大涨带动白酒板块全线走强,古井贡酒大涨6%,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口子窖、伊力特、五粮液、顺鑫农业、酒鬼酒等全线上涨,这个板块因为前期涨幅较大,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在岸人民币失守6.54关口,刷新年内新低,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去400余点;此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55关口,人民币贬值利空最大的是航空、造纸、银行、 地产等,今天相关板块全线回落,航空股跌幅最大,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盘中奔向跌停,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华夏航空等纷纷重挫,近期中美毛衣问题还没有解决,中国借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解决国内就业和商品出口,所以,对这些板块,大家要尽量回避。

央行周末降准,对股市应该是较大的利好,今天大盘没有高开高走,反而冲高回落,大盘为何不买账?

一是因为近期市场已经有降准的预期,相关板块如地产已经连续反弹,今天是利好兑现,主力资金借机撤离;

二是主力资金选择砸盘,肯定不是为了小小的央行降准,后期可能还希望能推出较大的利好,否则,主力资金还会继续砸盘,所以,今天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等蓝筹股全线回落;

三是市场资金面较紧张,大盘虽然到了2800点附近,但上涨还是没有量能,说明场外资金不想入场,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博弈。

四是中美毛衣问题等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市场资金逢高选择撤离避险。

就目前看,大盘后期应该还有向下回踩2800点附近,但大盘经过连续超跌以后,大盘有望在2800点附近展开反弹,但如果反弹没有量能,后期大盘还有探底,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先看2800点附近的反弹再说吧,在此之前还是建议逢高减仓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