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或将再次调整

今天大盘或将再次调整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80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91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3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5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证监会拟发布资管业务新规 较现行监管规定略有放宽;资管新规细则解读:公募理财产品可投资股票型基金;银保监会: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银行业各类市场乱象得到初步遏制;银保监会召开网贷会议:统一全国现场检查标准 进行分类名单式管理;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内 金融机构可发行老产品投资新资产;国家药监局:已对长春长生立案调查 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第三批混改大名单:军工、油气类央企、地方科研院所入围,军工企业首入围;45种进口抗癌药预计8月底降价;多数银行已根据资管新规开展相关整改工作;中信证券: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在一定程度上变现出监管的边际放松态度;北上资金持续扫货 20天净流入逾183亿元;本周608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68%;美盛文化:拟4亿元参与设立康元人寿;万顺股份:就反倾销、反补贴事项起诉美国;长生生物更正人用狂犬病疫苗批签发量 两年累计新增46万人份,部分地区疾控机构暂时停用公司其他疫苗产品;上海银行:上半年营收197.50亿同比增长近三成 净利93.72亿 同比增长两成;中国建筑:公司获得多项重大项目 占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6.9%;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辞职 再次提示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中国铁建:上半年新签合同额6090亿元 同比增10%;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焦炭收涨1.42%,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0.13%、0.65%。铁矿石收涨0.32%;美股周五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38点,跌幅0.03%等。

周末消息面最多的,影响最大的就是长生生物疫苗事件,该事件又脱出了多家公司,如:武汉生物、长春高新、亚泰集团等。今天相关疫苗概念股应该要开始回调大跌,相关医药股也会受到牵连,建议大家注意回避,但长生事件过后,真正龙头疫苗上市公司将会受益,就相当于当初三鹿奶粉事件以后,真正受益的是伊利和蒙牛。

周末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消息就是证监会拟发布资管业务新规,如果没有长生生物事件,资管新规才是最重要的,细读资产新规主要有以下几点:理财起投从五万降到一万;公募银行理财仍不能直接投资股票,但可以配置权益类公募基金;设定理财产品所投资产负面清单;实施净值化管理;银行理财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打破刚性兑付出狠招,再刚性兑付要被罚;严禁高杠杆投资,开放式产品最高140%,封闭最高200%;严禁嵌套,理财产品不得投资其他银行理财;允许现金管理类产品暂参照货基估值核算规则;对结构性存款提出监管要求。整体对金融股构成利好,但上周五拉升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已经兑现了利好,不建议大家追涨。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放量上涨,显示大盘下方支撑较强,但大盘30日线下行和5周均线下行的趋势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大盘上攻的极限也就在10周均线2964点附近,但10周均线每周都以近30点的速度下移,而30日线在2864点附近,对大盘构成第一压力,所以,不排除今天大盘开始调整,等技术面修复以后再上攻10周均线。

板块上,上周五领涨的是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这些个股的上涨就是兑现了资产新规的利好,但大家也要注意到,上周金融股拉升的主要是次新金融股,如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南京证券、新华保险等,实质上资产新规利好最大的应该大银行、大券商等,如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但这些大龙头拉升反而较晚,涨幅较小,说明目前市场资金有限,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如果大龙头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不能上涨或者冲高回落,今天大盘或将再次开始调整。

操作上,上周五早盘大盘下跌,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抄底,随后出现了拉升,考虑到大盘上攻不会一撮而就,今天冲高建议大家减仓,回避大盘调整的风险,但如果大盘再次回踩2750点附近依然是大家抄底的机会,弱势行情注意波段操作,做不好的朋友还是建议观望休息,等待确定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