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次探底将迎来反弹

三次探底将迎来反弹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72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758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76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今日核发两家公司IPO批文 拟募资不超17亿元;央行: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化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辽宁海参高温受灾95万亩 经济损失68.7亿;证券日报头版:当前A股市盈率不足16倍 完全符合底部时期特征;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出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房地产税法草案已初步形成;证监会罚没鱼跃医疗、万东医疗董事长3696.39万元;荣盛发展:1-7月累计签约金额466亿元 同比增46%;华泰证券定增引入阿里苏宁;华大集团:王石正式出任联席董事长 协助汪建管理华大集团;中金固收:这次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可能会经历比以往更长的时间;中国神华:预计上半年净利约230亿元 同比降5.3%;石大胜华: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24%;黄河旋风:控股股东累计增持323万股 完成增持计划;鼎捷软件: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舍得酒业公告,拟回购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45.00元/股,回购金额1亿元-3亿元;天宇股份:2批输台缬沙坦原料药检出致癌物N-亚硝基二甲1胺;美年健康:美年富海门诊部被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责令整改;金鸿控股:拟不低于42亿收购亚洲天然气公司;科陆电子:深圳国资企业超10亿元入股 持股比例10.78%;慈文传媒:控股股东办理补充质押 之后未触及平仓线;中广核技拟1.28亿收购两公司控股权;万科A:7月份合同销售金额451.4亿;融钰集团:拟合作方与央企中核无关 将终止与其合作;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 甲醇涨逾7%,铁矿石收涨4.89%,焦炭收涨1.95%,焦煤收涨2.26%,动力煤收涨0.65%;美股收高 苹果股价连续三日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136.42点,涨幅0.54%报25462.58点等。

近期市场热点一直工程基建、煤炭、钢铁、水泥等蓝筹股中轮动,而能够稳定大盘的银行、保险等大盘股出工不出力,最终造成大盘连续下跌,上周五黑色系期货再次大涨,铁矿石收涨4.89%,焦炭收涨1.95%,焦煤收涨2.26%,今天煤炭、钢铁等蓝筹股应该还有表现,大家可以留意,但不建议追涨。

技术上,大盘连续下行,跌破了2770点的重要支撑,说明前期红三兵反弹只是一个诱多行情,这个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大盘将进入第三次探底,回踩2700点附近,如果在这附近,大盘还没有像样的反弹,那大盘将跌破2691点,向下回踩2638点附近,接近这里,大盘应该出现强势反弹,否则,今年公募基金可能连水都没有喝的,因为私募基金可以空仓,但不管大盘怎么下跌,公募基金至少要保留6成以上仓位,所以,临近年底应该还有行情,本轮大盘的下跌也有望形成年内低点。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下跌空间,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等待大盘回踩以后的机会,这个时间点应该在上半周完成,也就是大盘应该在周三左右形成近期的低点,但是不是年内的低点?还要观察大盘反弹以后的情况再说,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