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跌或是一步到位

今天大跌或是一步到位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742点附近,随后银行股开始企稳,大盘没有创出新低,地产股中的金地集团率先翻红,带动大盘逐步走稳,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3点报收,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今天率先拉升,盘中涨幅超过1%,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草甘膦、运输服务、酿酒、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高送转题材、5G概念、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三大利空将如何影响大盘》分析说“周末银行、地产、煤炭等蓝筹股都有利空,今天主要还是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银行地产中有一个板块能够探底回升,今天大盘有望出现探底回升,否则,今天大盘至少要向下回踩2760点附近,而且收在2760点下方的概率较大”。结果,今天银行、地产股全线下跌,大盘最低回踩到了2742点附近,下午地产股率先探底回升,带动大盘探底回升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为什么地产股有利空,我们要大家关注银行股?因为银行股更多的是代表主力资金,以前每次大盘有利空大跌,率先拉升的是银行股,但自从GJD撤离以后,我们再也没有看到大盘危险时有银行股拉升的迹象,银行股周末是有利空,但那时外围原因,不至于今天领跌大盘,这种走势也说明大盘后期走势还是要靠散户自己。

工信部、发改委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对5G概念股构成较大利好,今天5G板块市场最大的热点,新易盛、硕贝德、富春通信、邦讯技术等个股强势涨停,中际旭创、中兴通讯、卫士通、通鼎互联、中通国脉等个股全线拉升,但没有涨停的个股大部分都是冲高回落,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

前期我们一直分析市场热点应该会转向题材股,国产替代将是后期热点。今天国产软件、芯片等题材股涨幅靠前,龙头中国软件再次涨停,卫士通、石基信息、用友网络、浪潮软件等全线大涨,芯片晓程科技直线涨停,后期这些国产替代板块回调还是机会,建议大家留意。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说明大盘在274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这点也很正常,主要是2740点是上周的周线开盘点位附近,也是前天中阴线回踩的低点附近,一旦大盘跌破2740点,大盘大概率会跌破2700点,所以,主力选择在2740点上方企稳符合大盘强势回踩的特征,后期只要大盘能守住2740点,大盘还有上攻2820点附近,这附近不能放量突破,大盘还有再次向下回踩,所以,今天大盘有一步回踩到位的嫌疑。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踩2740点附近,趋势巡航建议大家加仓抄底,基本都是在最低点或者次低点,后期市场热点还是建议大家以题材股为主,比喻国产软件、芯片、5G等题材股,而对于前期活跃的基建、煤炭、有色等蓝筹股,后期虽然有机会,但最终走势应该弱于题材股,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锁定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