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创新低会否新低不断

大盘创新低会否新低不断

今天大盘在晚间外围股市普遍大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大幅低开,随后快速跌破前期低点2691点,盘中出现中美重启毛衣谈判的利好,带动大盘逐步回抽,大盘最高回抽到2729点附近,后因大盘回抽没有量能,两市大盘再次回落,下午开盘,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突然启动拉升,西部证券盘中涨停,南京证券攻击涨停,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股全线大涨,带动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大盘最高上攻到2732点附近,但大盘上攻还是没有量能,尾盘再次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外资背景、宁夏板块、猪肉、酿酒、风沙治理、农林牧渔、水利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电信运营、5G、券商、保险、文教休闲、仿制药、量子通信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共17只个股涨停,1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

昨天大盘下跌时,我们分析提示说,大盘如果跌破2742点不能收回,后期大盘将回踩2691点附近开始反弹;如果收盘跌破2729点,大盘后期将直接跌破2691点回踩2650点附近。最终昨天大盘跌破2729点,收于2722点,今天大盘直接跌破2691点附近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但今天大盘盘中出现利好,所以,最终大盘在2672点附近出现反弹,但大盘依然是反弹无力,说明大盘还有向下回踩2650点附近。

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是5G概念股,5G板块主要有2020年全面推行5G,中国联通半年报业绩超出预期,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有合并的传言都对5G通信板块构成利好,再加上国产替代也对5G建设构成利好支撑,引发5G概念股全线上涨,神宇股份、中通国脉封涨停,邦讯技术、硕贝德、剑桥科技、大富科技、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个股全线上涨,这个板块后期回调应该还有机会,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今天大盘跌破前期低点以后,很多人都担心大盘会新低不断,所谓跌时看空到2400点甚至到2200点,涨时看多到3100点甚至3300点的分析,我们都不赞同,大盘第一支撑在2650点附近,这附近大盘有望在2638点附近构成双底向上反弹,即使反弹失败,再下方2600点就是大盘季线的生命线,想大盘一次跌破的概率不大,最大的可能就是在2650点出现第一波反弹,至于后期的低点看大盘反弹以后的量能再说,后期反弹如果没有量能的话,大盘将跌破2638点,回踩2600点附近,至于大家分析的2400点,那可能是明年的事情,今年应该看不到,所以,大盘不会新低不断。

操作上,趋势巡航前期潜伏的科华恒盛继昨天涨停以后,今天再次攻击涨停撤离;华塑控股昨天涨停以后今天逆势大涨撤离,上午大盘回抽建议大家减仓,有些人可能还觉得我们应该打脸,其实下午的走势说明打脸的应该是他们自己,目前的行情拉升都是撤离的机会,买股还是建议等回调,所谓红盘卖股、绿盘卖股可能就是这个道理,个股上还是以前期放量大涨,今天调整比较充分的蓝筹股、科技股为主,比喻基建、芯片等板块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