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夕情人节或迎满堂红

七夕情人节或迎满堂红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721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42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691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72点附近。

消息面上,本周国常会:要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国家药监局: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职业年金入市又有新进展 托管人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铁总要求复兴号采购价再降7% 或将低于和谐号;上交所:8月20日起股票实行收盘集合竞价;中国电子旗下百亿级集成电路项目在上海临港开工;首批13个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确定;北京住建委在通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两地产项目因违规被处罚;人士称央行限制自贸区商业银行向境外存/拆放人民币 提高做空成本;“双百企业”名单:中国长城北部湾港北方华创*ST建峰中航机电控股股东、中原环保易华录、黔轮胎A、海南橡胶航天电子百利电气中国中铁下属3家子公司、中国铁建旗下公司、冠农股份福日电子兰太实业云天化春兴精工:证监会拟对公司实控人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广汇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67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694.67%;重庆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62亿元 大幅扭亏;首钢股份:钢材价格上涨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五成;京东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神开股份:获中曼石油及一致行动人举牌 拟继续增持;科大讯飞否认投资红芯浏览器 董事长旗下公司参投;森马集团1694万投资红芯浏览器 股权占比为1%;三钢闽光:公司螺纹钢、高线出厂价上调100元/吨;黄金期货收跌1.00美元,跌幅不到0.1%;原油期货收涨0.45美元,涨幅0.69%;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道指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收盘上涨396.30点,涨幅1.58%,金融、消费、工业板块领涨;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 58同城收涨逾11%等。晚间消息面上主要有三大利好:

一是人民币对美元全线大涨,在岸人民币大涨554点,离岸人民币大涨1.3%,刷新2017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人民币反弹对银行、地产、航空等板块构成利好,这些板块今天应该要开始表现。

二是中美毛衣有缓和的迹象,刺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道指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外围股市大涨对A股会有较大的提振作用;

三是职业年金入市又有新进展,初始运作资金累计近7000亿元左右,如果按照平均控制在15%左右资金入市,市场有望迎来千亿增量资金,资金虽然不大,但重要的是态度!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情人节虽然跟股市没有关系,但因为好想你(002582)名字好听,每年情人节都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拉升;而华天酒店因为跟上天有一个字相同,每次情人节酒店都会爆满,市场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而对于有伟哥概念的白云山(600332)和中国医药(600056),以及生产避孕套的人福医药(600079)也不会失去这些难得的表现机会,其它赶不上趟不能见面的包装、运输、物流、商业连锁等都会蹭上热点,所以,今天市场有望出现满堂红。

昨天大盘创出2691点的新低,盘中最低回踩2672点附近,技术上出现底背离,这个低点有望成为近期的低点,大盘或将开始反弹,反弹以后如果不能放量站上2800点,大盘还有再次探底,再次探底大盘将跌破2672点,回踩2638点到2650点附近,但还是不会跌破2638点,也就是市场将构成在2638点附近的假双底形态,再次出现反弹,反弹以后,大盘还有再次探底,总之大盘将在2638点上方反复磨底反弹,最终构成今年的低点,出现年底吃饭行情,至于明年大盘能到什么点位,那是明年的事情,今年先吃饭再说。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逢低加仓,持股抢反弹为主,但不建议大家追涨,至于那些情人节概念股作为中年人还是建议冷眼观望吧,整体还是以超低反弹为主。比喻前期调整充分的芯片、5G等国产替代板块,以及近期成分回调的钢铁、水泥等基建板块。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