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最长牛市能否激发A股

美股最长牛市能否激发A股

昨天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标普500指数追平历史最长牛市纪录,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74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777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72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10点附近。

消息面上,美三大股指齐涨 标普500指数追平历史最长牛市纪录;险资最新回应称A股在筑底阶段 部分险资试探性加仓;商务部等9部门:进一步规范对钢铁企业支持措施;董明珠芯片团队曝光:格力电器10亿元注册集成电路全资子公司;深交所:运用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支持新疆企业做大做强;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IPO发审会今日三过一 净利润不低于八千万成隐形门槛;乐视网澄清: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获得现金流入;华谊兄弟:2.91亿股限售股将于27日上市流通;ST长生: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半年报;世联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4.55% 公司运营公寓项目177个;上海莱士:因“炒股”亏损13.8亿元 导致上半年净亏损8.5亿元;思特奇: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上海石化:上半年净利35.24亿元 同比增37%;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57亿元 同比增19.64%;歌尔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降38% 获证金公司及北上资金增持;雏鹰农牧:公司未发现有任何疑似“非洲猪瘟”的疫情 已紧急部署防控措施;闰土股份:上半年净利超7亿元 同比增76%;成都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24亿元 同比增长28.55%;金龙汽车:收到3.0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江山股份:国资委同意第一大股东转让公司全部股份;融钰集团:对中核国财提起诉讼 其虚构国企身份给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灵康药业1亿元收购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25%股权;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581亿元 同比增33.8%;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润12.7亿元 同比增长71.31%等。

美股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总共长达3452天,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00%,标普500指数追平历史最长牛市纪录,今晚如果标普再次上涨就是创下了历史最长牛市记录共3453天!与之相反的是A股却是走熊了10年,从股灾的2638点又基本回到了2638点,如果这次不是害人精、妖精护盘,大盘可能就跌破了2638点,所以A股还是自身原因,跟外围股市没有关系,那么A股能否知耻而后勇呢?这个肯定能,耻在今天,勇应该是在明年之后,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明年还有注册制推出,一旦注册制推出,大盘还有探底,随后因为各方政策的推出,外部资金包括QFII、养老金等达到一定的入市规模,A股或将开始一轮牛市行情,那个时候美国会见顶进入熊市,A股反而会走牛,大家应该想想也感到幸福。

近前天险资回应入市购买蓝筹股、大盘股引发大盘开始反弹,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说明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折腾,晚间险资回应只是部分试探性加仓,使大家的期待可能有一定的折扣,今天大盘或将冲高回落引发调整,向下回踩2700点附近,本轮回踩的低点应该不会低于2650点,随后大盘应该还有上攻2800点附近,主要是大盘还在筑底阶段,大盘还需要反复诱多盘整,大盘再跌就会引发管理层救市的预期,所以,大盘不会深跌,2638点短期不会跌破,再加上今年大盘还没有出现过正式上涨,公募基金基本都是亏钱的,所以,年底市场也需要出现一波吃饭行情,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在9月份开始出现。

板块上,近期上涨的主力是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大盘想启动最终应该还是看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今天建议关注这两个板块的动态,只要这两个板块能够稳住,今天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最终应该是以盘整为主,否则,今天大盘还将以向下回踩2700点附近为主。

操作上,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以观望为主,等待大盘再次探底的机会,行情弱势,多看少动,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可能更好,当然,如果你有确定能够上涨的个股,你天天满仓也没有人拦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