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最后一跌或将展开

大盘最后一跌或将展开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基本没有回抽之力,唯一的靓点就是军工股盘中出现一波拉升,但最终没能带起大盘,除航天晨光放量涨停以外,其它个股全线冲高回落,说明市场人气缺乏,前天走强的软件、5G、芯片等全线回调,两市上涨家数不足600家,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日用化工、在线教育、旅游、建筑、安防服务、半导体、铁路基建、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靠前;保险、船舶、煤炭、猪肉、航空、建筑节能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共19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跌幅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昨天趋势巡航出博《明天应该还有半天行情》分析今天大盘应该还有半天左右的反弹,结果,今天大盘直接低开低走,将昨天追高资金直接闷杀!早盘趋势巡航出博《美股最长牛市能否激发A股》分析说“大盘想启动最终应该还是看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今天建议关注这两个板块的动态,只要这两个板块能够稳住,今天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最终应该是以盘整为主,否则,今天大盘还将以向下回踩2700点附近为主”。最终银行、地产等没有走强,中国石油大跌,带动大盘回踩2700点附近的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前期大盘回踩2650点附近时,市场传言险资等机构购买大盘蓝筹股,引发两市开始反弹,今天直接澄清险资只是试探性增加股市投资,大幅加仓时机未到。说明大盘还有下跌空间,今天大盘就开始下行,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走势最终对大家的打击很大,所以我们分析2638点不是低点,后期大盘即使上涨也只是反弹,最终大盘还将跌破2638点,中期回踩2500点附近才会出现一波较大的行情,但险资一般持有的都是中线,短期大盘还是按照原有的方向运行也就是探底以后再反弹。

ST板块今天走势强劲,主要是ST安泰已经连续涨停,近期走出了翻倍行情,对ST摘帽概念股构成较大刺激,再加ST板块是今年跌幅最为惨烈的,在监管层加强退市管理、退市股数量逐步增多的重压之下,多数ST股今年已经早早开始了“保壳”之旅,引发ST个股走强,*ST三维、*ST安泰、*ST安煤、*ST双环、*ST新能等近15只个股涨停。根据以往的经验,弱势行情游资一般喜欢炒作ST个股,但在市场走强以后,ST因为涨幅小,逐步会被市场遗忘,所以,对没有摘帽概念的ST个股还是建议大家回避。

技术上,大盘连续无量反弹两天以后,今天开始调整,这种调整有消息面的因数,但更大的是技术面的原因,目前大盘5日线和10日线都是死叉下行,周线技术面也不好,显示大盘短期还有回调盘整,直到5周均线走平以后,大盘才有望发力上涨,但有一个好现象就是月线技术指标已经超跌,这个月线KDJ为负值只有大盘在以前的1664点和2638点等历史大底的时候才出现过,这样分析,目前的大盘点位有可能是今年的低点,随后大盘只要站上5周均线或者等5周均线走平,年内有望出现月线级别的反弹,也就是目前的回调有可能是今年最后一跌。

操作上,前期我们一直提示大家观望,就是等待今天大盘的回踩,目前开始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逢低加仓为主,板块上还是以科技、基建等前期热点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