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9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述2家企业融资总额不超过69亿元。

点评:发行金额比上周减少一家,但融资额已经大幅增加,对次新股和大盘都有一定的利空作用。

2、深交所:本周对“中弘股份”、“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公告称,本周共对15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对“中弘股份”、“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共对1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点评:上周中弘股份和乐视网的上涨引发了垃圾股、问题股全面上涨,这也是市场唯一的靓点,目前中弘股份和乐视网已经停牌,复盘以后,中弘股份虽然难说,但乐视网应该还有上涨,毕竟近期资金介入较多,后期只有拉升才能撤离,从而带动问题股还有活跃,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3、证监会:8月新批两家公司QFII资格

证监会发布的信息显示,证监会8月份新批准两家公司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允许其投资中国资本市场。这两家公司分别为中泰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盛基金(香港)有限公司。

点评:QFII的投资风格是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有增长前景的科技股。目前大盘虽然不是最低点,但绝对称得上是底部区域,后期如果大盘启动,外资可能又是抄了A股的大底!不管是以前的1664点还是前年的2638点,基本都是外资抄底,中国的散户抛出了带血的筹码。

4、按人民币计,中国8月进口同比增18.8%;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7.9%超预期

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18.8%,预期 12.1%,前值 20.9%。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7.9%,预期 5.7%,前值 6%。

点评,周末这条消息议论的比较多,因为目前正是毛衣摩擦的关键时期,8月份出口不降反增,而且还是远超市场预期.但我们觉得事情并不是那么乐观,因为那个160亿是8月23日生效的,不排除有关企业在关税生效之前提前大量进口,所以,我们觉得出口会不会增加还需要本月验证。

5、一众明星正忙着补税 十月底必须补完

一位不愿具名的娱乐圈老板透露,因范“阴阳合同”事件,娱乐圈发生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明星工作室税收税率从6%提高到42%外,政府要求各路明星10月份必须要补缴完税收!

点评:娱乐圈补税,对影视行业构成较大利空。周一,这个板块可能要回调了。

6、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标普500指数收跌6.37点,跌幅0.22%,报2871.68点,本周累跌1.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33点,跌幅0.31%,报25916.54点,本周跌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18点,跌幅0.25%,报7902.54点,本周跌2.55%。科技股继续走低,苹果跌0.8%。特斯拉大跌逾6%,首席会计官及人事主管先后宣布离职。阿里巴巴收涨1.5%,公司宣布了回购股票计划。

总评:周末消息面多空皆有,新股发行加速对次新股构成一定的利空。8月出口数据超过预期以及获批2家QFII都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好,但大家所要关心的关键靴子还没有落地,受此影响,下周大盘还有震荡,不排除盘中还有跳水,请大家注意风险,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